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次漫步在老牆邊,斑駁的牆面刻滿了歲月的痕迹,但,唯獨不能忘記,那一位賣燒餅的老人。 

  曾記得,那是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所以很晚才回來。有一次,我走到門口,抬頭看看,唉,媽媽還沒回來。我走到老牆邊,因為,那是我兒時的樂園,雖然,只有幾棵枯草襯托它,但我會每次和這裡的小動物聊聊天,說說話。這時,一位賣燒餅的老爺爺來了,大概有五六十歲了吧!滿臉鬍子拉碴,一雙眼睛布滿血絲,應該很疲勞。他推着自己賣燒餅的車,來到老牆邊。他一轉身,看到了我。他朝我微微一笑,我也很機械的給他一個微笑。“小朋友,怎麼一個人在這兒呀?”“我媽媽去上班了,還沒回來,肚子快餓死了。”“呀,肚子餓壞了可不好,來,嘗嘗大伯我的手藝怎麼樣?”只見,他用手遞了一塊燒餅給我,指甲里又被煙熏得黑黑的東西,我雙手接過,熱熱的,放在懷裡,感覺,心,暖暖的。“謝謝大伯。”“不客氣。”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後來,我幾乎每次都在這兒吃大伯為我準備的燒餅,又香又甜。原來,大伯一個人孤苦伶仃住在一間破房子里,也拿退休金。但是,他一個人在家好無聊,所以便賣起了燒餅,每當看到大伯的笑容,我的心便好溫暖。 

  終於,大伯告訴我說他不賣燒餅了,他要一個人回家過清閑的日子。“大伯,快,來照張相。”“1,2,3,咔。”照片上,我和大伯笑着,在斑駁的老牆前笑着。大伯笑得多麼溫暖,彷彿年輕了20幾歲,滿臉的皺紋似乎少了許多。大伯,謝謝你給我的溫暖。 

  那斑駁的老牆和大伯,將永遠溫暖着我,陪我度過每個歲月。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