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太陽高掛空中,但因為北風的到來,切一路瘋狂的鞭打着僅有幾片葉子的枯樹,雪花從北方飄落,隨之而來的當然還有烏雲。 

  一位老母親在火爐旁邊端著兒子從北京帶來的保健品沏的茶,細細的品着,總感覺有一絲微苦,涼涼的,進入五臟六腑。 

  “叮鈴,叮鈴” 

  “喂,你是?”母親一邊把杯子放在一旁一邊去拿電話,拿雙歷經滄桑的手相秋天的月季一樣,已經不堪摧殘,母親的雙眼突然彎成了月牙,雖然皺紋藉著時間的虎威,一路爬滿了那曾經年輕又潤滑的臉。 

  “媽,是我,今天下午3:00我會路過西站。你幫我做點飯把!” 

  “哦!哦!” 

  那枯萎而又柔弱的月季拿起杯子一飲而盡,滿嘴的甘甜,那甘甜沁人心脾啊! 

  母親騎上單車,看了看兒子在她六十六大壽的時候,給她買的禮物,“一點多了啊!”又很得意的樣子說了一句“有表就是好啊!什麼時候都可以看時間啊!” 

  北風從來沒有停的意思,似乎看到這位年邁的母親更加瘋狂。 

  “咚!咚!鐺!” 

  兩點半了,母親已經把那很神秘的飯菜放進了罐中,罐子的顏色似乎和母親的年齡是一個等級的,不透明,估計在拍賣會上買個好價錢。 

  “嗚——!”一輛火車從南面而來。母親的肩上帶上了一副銀質的肩甲。 

  從火車上下來很多人,也下來了一位紳士,身穿名牌,打開傘:“好大的雪,媽來了嗎?” 

  那紳士的目光定格在一位披着鎧甲的花木蘭上。其實有時時間也很快。 

  “嗚——!”火車又啟動了。 

  打開罐子,一股熱氣從中冒出,一條條小黃魚,一片豆瓣醬……不知何時那溫暖的回憶,曾經母親親手做的米飯,永遠比任何食物都美味。 

  一滴滴淚啊,悲傷而又溫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