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在夏初——現實就是天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夏初——現實就是天堂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寫在夏初——現實就是天堂 

  這是我來聊大見到的第一個真正的初夏,我望着每一株草、每一棵樹慢慢的抽芽、變綠,直至現在長出一片片完整的葉子。蓊鬱的枝葉將大片綠色滲進我的血液,自己彷彿瞬間就化作了雨後的春筍,有股無法遏制的力量催促我迅速拔節。可是,那些生機勃勃的盎然並沒有沖淡我骨子裡的那些憂傷。 

  我依舊是原來那個多愁善感、鬱鬱寡歡的孩子。 

  我喜歡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去自習室,一個人到圖書館。我把雙手插進衣兜,小心翼翼的沿着路邊那一道窄窄細細的的沿石向前,這樣我就可以躲開每一片憔悴的落葉,我不忍心聽見它們原本脆弱的身體再被行人碾過而發出的支離破碎的聲音。風雨過後,滿地飄散的落葉總會讓我想起一些人和一些事。 

  我一直都固執的認為我是個會讓所有的親朋好友遠離的人,我的那些海枯石爛的友誼,不知是不是因着距離才變得那麼深厚而長久。 

  平生最知己的老師,在教了我僅僅十個月之後,便去了遙遠的新疆。七年來,我們靠着書信和電話聯繫,聲音依舊,可他的面容卻在我的腦海中變得有些模糊。 

  小學時那幾個青梅竹馬的好友,各自分佈在不同的城市,幾年來竟未謀一次面。 

  私立學校的那幾個知己,上海、大連,天南海北,也已六七年未見。 

  初三的那個不善言語的閨中密友,到如今聯繫方式都沒找到。 

  我想念他們,我沉浸在往事中不能自拔。於是,我便開始了與年齡不相稱的懷舊,我便有了與青春不相稱的憂傷。 

  越想念就越寂寞,所以我選擇了沉默——因為它不僅是寂寞的伴侶,也是對付寂寞的辦法。 

  我常常長久的盯着某一個確定的地方,一抹綠色也足以讓我的思緒無限的蔓延。偶爾有麻雀飛過的天空,那是一面多麼巨大而又豐富的銀幕呵。我重新看到了八年前那個站在橋上俯視着大片粉色荷花發獃的自己,以及隨之而發生的諸多隱於心底的記憶。 

  單純的追憶往事會讓我覺得始終在沉默之中踏步,內心也猶如失去了源頭活水的死湖。所以,圖書館成了我沉默之時的最好去處。形單影隻的走在諾大的校園裡,我卻不會覺得孤單,因為我的背包中裝着周國平、王安憶,我的腦海中閃現着奧斯汀、杜拉斯和雨果筆下的篇章,還有海子同王小妮的詩歌,有那麼多人陪伴着,孤單又怎敢來追隨我? 

  我承認沉默有時也不是寂寞的對手,但讓我慶幸的是老師和同學們每一個微笑的眼神都在溫暖着我,他們讓我相信這裡將成為我年輕生命中最美麗最充實的一站。我堅信,夏初給與了我強大力量的綠色,總是在萬物逐漸凋零的季節也時刻準備着隨時復活。因為我的心在這個大家庭中被那麼多人溫暖着——只要有一絲的溫熱,萬物都將有可能復活。我那麼輕易地被可愛的同學與可親的老師所打動,堅定地換下那張冷漠的面孔。在晚自習時為大家主持一次心與心交流的班會,或為大家朗誦一首散文詩。他們的掌聲不是目的,而那真誠的鼓勵與肯定卻讓我那麼感動。 

  新的環境讓我開始思念,思念讓我感到寂寞,寂寞讓我用沉默來與之對抗。而現在,突然發現我,一味的沉浸在思念中,忽略了身邊太多太多的東西。 

  其實,現實就是天堂,我應該好好的去把握,去珍惜。 

  日子有時那麼長有時卻又那麼短,在大學的第一個學年忽爾而過。淺吟低唱與懷舊思念終究敵不過流年。所有提及於未提及的一切,如我的靈感如此復活。

您正在瀏覽: 寫在夏初——現實就是天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夏初——現實就是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