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充實就是一種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就是一種幸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的演講題目是《充實就是一種幸福》。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對幸福都有着一份執着的熱愛和渴盼。

  大家剛剛懂事的時候就隱隱知道了這個字眼,從此,心裡便多了一份憧憬和期待。但是,大家心裡追求的所謂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也許有人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幸福就是吃得飽,穿得暖。”但是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同學開始認為“吃得好,穿得好,樣樣追求名牌那才是幸福。”於是,幸福和名牌漸漸劃上了等號。

  擁有名牌並不代表擁有幸福。

  也許你曾經為了一套名牌服裝而日思夜想,深信它能使你自己幸福得就像擁抱着一個大大的氣球飛上了天。而當你真正得到它時,才發現一切並不是想象中那樣,幾天的新鮮勁過去了,你還是以前那個普通而平凡的你,昔日的煩惱並沒有因此而消失,曾經的快樂並沒有因此而增加。當長高的你把那件名牌服裝扔進角落時,或許那時你已經學會不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件身外之物上。你若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件物品上,那只是徒勞,物品終究是物品,你一旦擁有它就會習慣它的存在。它會陳舊過時,落滿灰塵,但幸福不會。真正的幸福是在內心深處,而不是身體之外,這就好比你擁有滿抽屜的高級金筆,卻無法寫出優秀的詩篇;擁有滿屋子的華麗衣服,卻不能美化你的心靈,對物質無止境的追求,非但不能追求到幸福本身,還會奪去你到手的幸福。

  一切的功名利祿恍若過眼雲煙,他就像一隻飛鳥,永遠不肯停留在內心深處,他只能帶給我們短暫的滿足。唯有夢想與信念能永駐內心。

  幸福是有夢想。深藏在內心深處的夢想使我們堅定而又無疑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生,為什麼而活。

  幸福是有愛。因為有了愛,人生才有了春天。

  幸福是有信念。信念是茫茫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它給人以希望與力量;信念有事驚濤駭浪中一座永明的燈塔,它給人以方向與鎮定;信念就是人們對事業、對理想的追求與渴望……

  此刻,嬌艷的鮮花正在原野開放,空中的白雲正在竊竊私語,我的演講也已告近尾聲……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幸福就是充實生命。

  高一:吳豐博

您正在瀏覽: 充實就是一種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就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