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和我的文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文字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已記不起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東西,也記不起最初寫文字的目的是什麼,只是這麼朦朦朧朧、似通非通、斷斷續續的寫了十幾年,寫了上百萬字。 

  不過文稿大多都散落在民間,或是埋葬在古地,隨作隨逝了。偶爾有那麼一兩篇幸運的,如今是自己看着都嫌丑,也不敢拿出來示人了。只是最近幾年才有了保留自己文字痕迹的意識,卻也大多只是網絡上的電子版,難得一見真人真跡,憾哉! 

  寫了些什麼自己都不清楚。看文章的內容,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包。自己習慣寫什麼,喜歡寫什麼,也不清楚。看文章體裁,散文、詩歌、小說、雜文,無所不括。擅長寫什麼就更不清楚了,實在是什麼都擅長。於是乎,人不謂我我自謂,博哉! 

  甚至連自己寫完的東西是什麼自己都弄不懂。人家說我的小說寫的象散文,散文寫的象詩歌,詩歌寫的又不象詩歌。於是,我寫完小說告訴他們寫的是散文,他們說不錯;寫完散文告訴他們寫的是詩歌,他們也說不錯;寫完了詩歌告訴他們這回寫的什麼都不是,他們看了後點頭,恩!確實什麼都不是。咳!才哉! 

  其實說起文字,或是說起寫作我可謂是個門外漢。語言不懂推敲,格式不會講究,內容也不會設計。只是隨心所欲,胡亂寫之,不怕人家笑話,倒也不吝自己笑話。 

  雖然寫了很多的東西,但卻從沒想過靠文字吃飯。一則這碗飯也不好吃,二則也沒必要因為喜歡寫文字就讓自己的生命里只有文字吧。 

  做什麼和文學沒什麼必然關係,或者說文不文學於做什麼沒關係。一個好的寫手不一定要靠文字吃飯,靠文字吃飯的人也不一定就懂什麼是文學。我是個商界混的人,但卻不影響我自以為是的文學着,只不過確實沒多少剩餘時間,但我一樣可以時而文學之,且不亦樂乎! 

  好文字出自於心,得之於靈魂,真正的寫手是用心血和靈魂寫作。所以人們常說作者嘔心瀝血,卻沒人說起這靠文字吃飯無異於出賣靈魂。 

  不過這出賣靈魂一說,卻也不盡然。像如今的文壇又那有幾部靈魂之作,都是些無聊的人,磊些無聊的字,給那些無聊的人看。根本已沒有幾個用心來寫作的人了,所以雖然市場上那麼多新書我卻還是覺得沒書可看。 

  想想也都是鈔票惹得禍,沒有人拿錢給那些人供他們生活,也就沒有那麼多靠文字為生的人,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為錢而生的文字了。 

  回頭看看古文學,能夠流傳千古的精品,他們絕非為財而生,倒是真的為才而生。 

  所以真的佩服古人寫作的源動力。 

  寫詩詞的還好,隨手而為之,既能淘情冶性,又可以散散文人的酸臭。只是像紅樓這樣增刪五次、披閱十載的鴻篇巨製,沒人給錢,怎麼堅持的下來?文人也是人,是人就要生活,要生活就離不開錢。 

  曹雪芹是因為什麼而做到的我無從得知,但就是因為這篇文字它沒有銅臭味,所以才顯得格外酸臭,於是創造了一個文壇神話。 

  隨便說了幾句,這些與我的文字都沒什麼關係。我的文字沒什麼銅臭,也一樣沒那麼大的酸臭。文人全不當他是文字,只有和我一樣的無聊的人,才會無聊的看看,以讓自己無聊的生活變得更無聊。 

  我曾說,我的文字,就是無聊時的一種消遣,有聊時的一種享受。 

  我無聊着,我享受着! 

  我無聊着我的無聊,我享受着我的享受! 

  我無聊的寫着無聊的文字,我享受着文字帶給我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文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