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中三年的三部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中三年的三部曲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中考成績自我感覺不是很好,但是卻莫名其妙的進入了實驗班。記得開學第一天我和我兄弟找班級,我們從最後一個班開始找,我倆懷着神曲《忐忑》一樣的心情找到10班,但是還沒有找到,這下我倆就有點慌了。戲劇般的說出了同一句話:“是不是剛才沒看仔細,找過去了。”就這樣我們又找了一遍,可是確實沒有,這時候我情不自禁的笑着說:“不會是把咱兄弟倆除名了吧。”,我倆相互對視了一下,然後直奔9班,然後盼着的出現奇迹,就這樣我倆很快找到了5班和6班。當時我們長出一口氣,再一次說出了同一句話:“咱倆太幸運了,哈哈。”,我拍着兄弟的肩膀,得意的笑着說:“行啊兄弟,跑我頭裡了。”,這傢伙毫不示弱:“這沒辦法,誰讓咱成績好呢,羨慕嫉妒我吧,恨你自己吧。嘿嘿……”。就這樣,我們的高中生活開始了……

  高一的無知

  高一六班,班級位置不是很好,位於頂樓的角上,尤其是夏天,日光浴從上午9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半。不過六班一開始在老師心中位置是很高的,也許因為我們的上屆六班是老師的驕傲,所以老師對我們是寵愛有加。看電視、電影可以說我們班是整個高一年紀最多的班級。就這樣我們這些懵懂的少年快樂着幸福着度過了第一個學期。俗話說:“樂極生悲”,這話在我們身上應驗了。我們在第二個學期就由實驗班第二下滑到了倒第一。我們被現實當頭一棒,但是我們似乎沒被驚醒,繼續着可憐的快樂與幸福。老師徹底被我們激怒了,看電視的特權被收回,課間放音樂的待遇被剝奪,後來氣的我們老班就經常罵我們,說我們沒骨氣,是懦夫。但是這些話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就像‘吃小蔥’,辣過去了就忘記了。最後以至於我們任課老師也不得不罵我們,儘管如此,我們仍不為所動。不但如此,我們班級並不是很團結,雖然不經常打架,但是窩裡斗也不算少的。現在想想覺得當時的自己太無知了,有時候覺得自己那是做的有些事很可笑。雖然在學業上一塌糊塗,但是我高一這一年有幸結識很多好兄弟,很多紅顏知己。記得那年我過生日,也是第一次過生日。在生日那天‘淘氣鬼’給我買了一個巧克力蛋糕,這可是我的最愛,現在想起來,還要謝謝這個‘淘氣鬼’這麼了解我,嘿嘿。‘叮噹貓’不但給我買了一個水晶球作為禮物,還讓我結識了高中第一個兄弟--曉輝。因為我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當時還發生了一個讓我很尷尬的事,那天晚上,‘叮噹貓’上去給我生日禮物,但是我沒想到曉輝也給我買了禮物,所以我當時覺得自己太不懂事了,當時真想找個洞鑽進去。那一晚上我的心始終靜不下來,激動與愧疚矛盾着充斥着我的心。後來我終於熬到了放學,還沒等鈴聲響起,我就猶如百米賽跑時搶跑一樣,鈴聲響起,我已經衝出了校門。到了禮品店,選了一件馬的禮物,送給了我這位好兄弟。直到現在,我和曉輝還是好兄弟。記得當時我大哥‘大腦袋’說給我禮物,不過身上的資金不夠了,過幾天再補上,結果回來后我竟然拽着他去了禮物店,這傢伙挑來挑去始終沒找到合適,於是我索性給我自己找了個稱心如意的,然後對‘大腦袋’說:“大哥,不用買太好的,就我選的這件吧。”,接着我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櫃檯前對老闆說:“就這件了,不用包裝了。我大哥付錢。”,現在想想都覺得挺好玩的,終於狠狠地宰了他一次,哈哈·……

  高一的生活就在懵懂中快樂着度過了,馬上升入了高二……

  高二拋物線式的學習生活

  高二開學第一天,竟然發生了和高一那天同樣的情景,真的好巧合。這次升高二我們班只有少數仍然留在了實驗班,不是因為成績有多優秀,至於為什麼我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的成績自己心裡清楚啊。我被分到了8班,雖然已開始想着自己要好好學習,不能再這樣荒廢了,但是終究是沒有傷疤,更別提疼了。時間一長,還是照玩不誤。座位在最後,再加上又遇到了投脾氣的,說說笑笑過去了半個學期,成績是可想而知。後來考試了,但是沒想到會做為重新分班的依據。那次考試我考得很砸,被分到了普通班。分班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時念到了我同座的名字,他還在原班,我倆以為還在一起,可誰想到我倆剛擁抱在一起,念叨我的名字了,在普通班了。當時我差點掉下金豆,不過好在沒點下來。一開始朋友們問我在幾班了,我說在普通班了,在11班,他們還以為我開玩笑。說實話,整個班級就自己下來了,心裡確實不是滋味。現在想想覺得自己也不冤,如果真有老天爺的話,可以說老天也已經給了我機會,只不過自己沒把握住。下來后自己就暗下決心一定要重回實驗班。當時自己在班級里還算是個雞頭,經過半個學期的奮鬥,終於盼來了第一個學期的期末考試。但是老天這次並沒有給我機會,看來是讓我在下邊再吃點苦,學校沒有重新分班。當時自己挺沮喪的,想不明白自己這是怎麼了。自己下來了,還沒敢告訴家裡。不是怕挨打,是不敢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家人。那是自己剛經常回憶自己剛進學校時,然後再想現在,恨自己。

  就在那個時候,我爺爺病了,自己學習的心思沒有了,整天像行屍走肉般生活着。那段時間是我生活的最痛苦的時候,不想和家裡人說,就這樣自己憋在心裡。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一篇報道,從那以後,我的思想開始進一步發生扭曲。在後來的時間裡,總在想:“自己辛辛苦苦學了這些知識,到了大學卻多數用不上,到最後還要重新學習,這是為什麼呢?”,再後來看到那些沒有道德大學生做的事,讓自己對大學不再那樣渴望。在這期間,我還收集了大量的資料寫以一篇文章,為的是讓更多的人看到這種教育弊端。從那時起我就有了不願意念書的想法,後來自己的幾個紅顏知己和兄弟知道了,就開始勸我。當時‘蔥頭’給我發了一條短信,內容是:“別放棄,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輕言放棄絕非智者所為,這還不是最後一刻,哪怕是最後了也別放棄,終究會熬出個偉大的。字字箴言,謹記。”這條短信我會永遠的記在心裡。曉輝當時給我打電話說:“兄弟,如果你放棄了,我一輩子鄙視你。好好想想吧。”,內容很簡短,但字字如千斤重。‘淘氣鬼’也給我打過電話:“為了你的爸爸媽媽,為了你爺爺奶奶,為了那些愛你的朋友親人,你如果放棄,對得起誰啊。你混蛋。”,還有很多人在勸我,我都記在心裡了。後來我決定再讀下去,但是心裡還是很矛盾。我那時實在不想念了,所以再期末考試時故意不按規定答題,目的是讓家人死心。但是我錯了,最後一次回實驗班的讓機會讓我自己浪費了。這是我念書一來做的最蠢的一件事了。該升高三了,無論如何是瞞不住了,只好說實話了。家人一臉的失望與無奈還有疑惑展現在我眼前,我逃走了。

  高二就這樣在不斷地思想鬥爭中飛過去了,留下的只有對自己的悔恨……

  高三的奮鬥

  升入高三是我最沒有懸念的一次,直接到11班去報到。看着熟悉的教室和老師,還有大部分同學,自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開學了,自己經過一個暑假的的調整,終於可以安心學習了。我一直試這找到在初三時的感覺,但好久沒有找到。在高三上學期,自己的成績始終不太穩定,忽高忽低。自己制定了計劃,但是成績始終不能按照預想的進行着。那段時間除了學習,自己也在找成績上不去的原因。慢慢的自己的學習勁頭不那麼足了,對自己能力產生了懷疑。後來我爸爸知道了,給我發了一條短信:“做事不一定盡善盡美,但要問心無愧,三尺男兒不一定頂天立地,但要堂堂正正。”。我明白這其中的含義。就這樣我糾結着學習了一個學期。第二個學期,我真正知道努力了,雖然有些晚了,但是我始終再告訴自己:“沒有理由不讓自己做到最好。不管結果如何,只為自己無悔。”,就這樣在努力地追趕着成績。在高三我結識了燕子和兔子兩位知己,我們相互鼓勵、努力。燕子得我發短信說:“哈哈,以後看我的表現打,我會更加努力,因為現在有動力了,你也要好好學習喲,我們一起加油吧。”。記得在還有一百多天的那時候,擔心我浮躁,‘叮噹貓’發短信對我說:“不想讓別人踩在腳下的話,就珍惜剩下的一百多天吧。想想你的目標,加油。”。也正是這些關心我的朋友家人,讓我有了動力,堅持着走到了高考。儘管成績確實讓我自己都很難接受,我最起碼可以對自己說:“我無悔”。

  高中三年三部曲,自己走過來了。現在想想經歷的這些酸甜苦辣,是自己很值得回憶的一段不可多得經歷。自己要走的路還有很多,不管酸甜苦辣,都要嘗過才可以。

  山東德州慶雲縣慶雲一中高三:冰的告白

您正在瀏覽: 高中三年的三部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中三年的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