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亦步亦趨也是個問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亦步亦趨也是個問題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據《世界新聞報》9月8日報道,美國人對屋前那片草坪的喜愛已經開始轉向了,一些美國家庭鏟掉了門前的草坪,改種蔬菜和鮮花了。 對於草坪,由於碰到許多具體的問題,美國人已經開始反思了。美國人每年要耗費110億美圓用於澆水、除草等管理費用,然而草坪為人們沒有帶來多大的實用價值,只有無止休的投資和浪費,甚至由於要除蟲而會帶來污染。

  有個小品說:鄉下人開始吃肉了,城裡人又時興吃草了。意思說發展形式總是慢一步或幾步,老是跟不上。我們時時看到現在報道什麼小區里居民不講文明,剷除草坪種蔬菜什麼的,物業管理整治難度往往很大。我有時也傻想:一大片地空着,種一點有點無用的有點嬌貴的東西,又以愛護花草為名,不讓人在裡面活動(投資又較大,管理又難)。特別對土地有情結的人,那更割捨不下,覺得空置着怪可惜的。如果我們把它們合理地用起來,文明地種些花果蔬菜,既能美化區園,又不需要投資,又可以收穫累累碩果,這不是幾全其美的事嗎?

  我們是發展中的國家,我們還富不過人家,我們為什麼老是跟在人家後面屁顛屁顛地跑?我們為什麼沒有自己的主見?別人不造摩天高樓了,我們卻開始向其進軍了;別人認識快餐的危害了,我們卻把“肯德基”“麥當勞”當時尚了;別人認為為了幾個小錢,卻污染了子孫後代是得不償失的,我們卻想方設法要上馬了——就全國而論每兩三天一次水資源污染已是家常便飯了,人們已危險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喝了砒霜毒藥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想我們在跟慣了別人的時候,是否可以聽聽孟夫子的話:“心之官則思”,用用腦筋,要跟別人並排跑,或想辦法跑到別人的前頭去。屁顛屁顛步其後塵不覺得味同嚼蠟嗎? 難哉,我國人!看到一大片草坪,我總想:假如這裡種一些生命力很強,物美價廉的樹什麼的,那多麼好呀!可以不需要什麼耗心管理,人們可以自由地穿插其中,環境也優美,空氣又清新;假如這裡也種一些五顏六色的瓜果蔬菜,那也“不亦悅乎”!可以各自為天地,工余之時耕作其間,修身養心。

  我們還不太富裕,在一個錢還要掰開來花的時候(許多地還方急着要花錢——教育、醫療、治污、解決貧困群體的生活等),少點草坪之類的投資,少點錦上添花,多點雪中送炭。如花上幾百萬造一個廁所,那還不如拿這幾百萬造它幾百萬個廁所更顯得關注民生。

  當然,在路上行走是可以跟跑的,但絕不能一味跟跑。套用魯迅的一句話: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亦步亦趨也是個問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亦步亦趨也是個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