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媽媽幫我剪劉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幫我剪劉海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洗完頭,我擦拭好了頭髮又對着鏡子梳理了一番。

  因着平時沒有愛照鏡子的習慣,我梳理着頭髮的時候才發現,不知是不是最近常晚睡的緣故,頭髮掉的厲害,尤其是左額角的一切因為我常綁辮子的緣故都有點兒小禿了呢!

  我有些鬱悶,對着鏡子擺弄着自己的頭髮,想讓着換個什麼髮型能改變下這個令我鬱悶的心結。

  擺弄來擺弄去,我突然想到留個劉海,以前年紀小一些時候,我並沒有把頭髮全部梳起來,都會在額着留有劉海,如果我把頭髮弄點在前面剪完劉海,這樣不用常常用橡皮筋綁着,減少頭髮的束縛,而且能把那塊小禿的地方遮擋住,這樣不是很好嗎?

  想着,看到正在一旁打掃衛生的媽媽,我便說道,“媽,你把我剪個劉海吧!像小時候那樣的?”

  “剪劉海?”媽媽笑道,“你想讓媽媽剪呀?你不怕媽媽把你的頭髮剪壞了,你們這些小姑娘現在不是動不動愛到理髮店,拉個直,弄個直劉海什麼的,你倒要媽媽給你剪呀!”

  我也笑了,媽媽雖然不是理髮師,可是以前小些的時候,我和弟弟的頭髮都是媽媽幫我剪的,直到大了一些我們才到理髮店去理髮,而剪個劉海嘛,這個我對媽媽的手藝還是有信心的。

  “媽,我信得過您啦,小時候不都是您幫我剪的劉海嘛,現在到理髮店,剪個劉海也十幾元,倒也沒什麼,關鍵是不說剪的好不好,那些理髮師還會一個勁地跟着推銷拉直頭髮呀,什麼洗髮水好呀,就是剪個劉海也要拉直的呢?我們班的一個同學,本來去理個髮,經不住誘惑,就拉直了,花了兩三百,我還是學生,我覺得沒必要啦!”

  聽了我的解釋,媽媽也不置可否。

  於是,我們像以前一樣,在家裡找出理髮的工具。

  我則在書桌上翻出兩張報紙,媽媽找來了一把鋒利的大剪刀還有梳子。

  因為我的頭髮再再洗好,這時候剪的話,剪落的頭髮帶着水分就不會到處飛,也好收拾。

  我像小時候一樣,乖乖地坐在凳子上,摘下了眼鏡,抬着頭,眯起了眼睛,雙手把報紙攤開放在我的下巴處。

  因為眼睛半眯着,我沒有看清眼前的事物,只是用感官感覺到,媽媽正在幫我梳理着頭髮,把要剪成劉海的部分,輕輕地劃分開。

  “沙,沙......”

  我聽到剪子在我的額間動作,把頭髮剪落的聲響,那冰冷的剪子有時會碰到我的額頭,只一會功夫,我感覺到剪到已經從左到右完成了它的工作,媽媽用梳子輕輕地梳理着新劉海,對不太滿意的地方進行修剪。

  那一刻,閉着眼睛的我,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雖然我不知道睜開看,剪了新劉海的我會不會滿意,可是心底漫起的一股暖意卻讓我很開心。

  “好了,嗯,小豆,你自己看,你這樣,讓媽媽想起了你小時候的樣子。”

  睜開眼睛,戴起眼鏡,我看到了媽媽手中鏡子里的我,齊齊的劉海很有規則地躺在我的額頭上,半遮住眉毛,又恰到好處地在我的眼鏡框之上,不僅把左額間的小禿的地方完美的掩飾了,而且鏡中的女孩明顯看起來稚嫩了些,真的好像小時候照片的我,可愛了不少。

  “媽,你手藝真好,我喜歡這個髮型!”我開心的說道。

  媽媽顯然也很是開心。

  媽媽幫我剪劉海,這真是一件暖心又幸福的事!

您正在瀏覽: 媽媽幫我剪劉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幫我剪劉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