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網絡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世界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的網絡越來越發達,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也帶來了一些不便。

  沒有網絡之前,朋友親人之間的聯繫多是靠的電話和短信,智能手機與網絡普及之後,人們更多依靠的是社交軟件的聊天。這給我們的生活確實帶來了很大的便利,微信QQ,語音視頻甚至發送圖片與文件,一切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除此之外,網絡使信息的傳播更快更廣,想要看新聞,只要打開手機里的新聞軟件或微博客戶端,國內外的新聞就能快速的獲得。

  除了使人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之外,網絡也帶給我們很多困擾和壞處。人們尤其是年輕人,花大量的時間在網絡上。朋友或親人聚會,經常看到的現象是各自拿着自己的手機,低着頭,跟身邊的人幾乎沒有交流。長時間的使用網絡,會消耗我們大量的精力與時間,也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有些人離開網絡之後,甚至在與他人的交流上出現了問題。這是網絡帶給我們的負面影響之一。另一方面,網絡犯罪也是不容小覷的。利用網絡盜取他人信息,竊取他人財物的情況屢見不鮮。這都是伴隨着網絡發達起來之後出現的問題。所以,我們在使用網絡時應做到適度,不要過分沉溺於網絡,也不應在網絡上隨意透露個人信息。

  網絡是把雙刃劍,如果使用得當,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了方便與好處,但如果過分沉溺於網絡,把時間浪費在網絡上,只會對我們的生活工作以及學習帶來困擾。讓我們適度適當的利用網絡,讓網絡為我們服務,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享受網絡帶給我們的便捷與好處。

您正在瀏覽: 網絡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