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校服意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服意識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校服意識 標籤:校服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校服作為一種學生的身份象徵,對於穿着者來說,是一種責任和擔當。但如今,對於校服這一具有象徵意義的服裝,學生的觀念開始轉變,意識逐漸淡化。

  學生對校服的不敬只是一個縮影,更重要的是透過這個縮影看清這個社會。多少張人民幣被肆意塗畫,多少個英雄人物的畫或雕像因不受尊重而遭到破壞,這是彰顯自由還是忘記本分,逃避責任。愈來愈多的人為了為個性申張自由,盲目地批駁一切規則和約束。強調本分,強調製約,不是頑固的表現。無規矩不成方圓,缺少規整的校服,學生必然會逐漸忘記學習、做人的本分。

  因此,對於校服意識我們不可淡化,校服帶來的無限責任感的重量,是我們必然承擔之重。無論是國家,集體還是個人,都要不斷的警惕自己,在追求時代前行的同時,切忘肩上校服的重擔,約束自己的行為,規矩自己的修行,提示自己的品德。

  校服於學生,如規章於國家,必尊之敬之,方能前行。只有不斷強化對於校服的意識,才能使自己的行為,配得上身上的校服,這才是一個學生應有的風範;也只有這樣,更多的個性魅力才會得到更好的釋放。

您正在瀏覽: 校服意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服意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