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校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服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校服 標籤:校服作文

  現在,很多學校都要求學生穿上學校訂製的校服,更專門在校門口安排了學校的青年志願者,監管學生的衣着,沒有穿校服的學生一律阻止進校,並遣回家穿上校服。然而,大多數學生對校服總是恨之入骨,剛進校門口,就把校服脫下了,更有的學生瑣屑不穿,到了校門口,就靠借校服混入學校……

  有時我們會問:“我們為什麼必須穿校服呢?”

  校服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好比國家人民的身份證件,穿校服,是為了整頓校風,更好地維持校園秩序。學生穿着校服,他便會在任何時候記得自己是某所學校的學生,在社會生活中,面對一些不當的行為細節,或多或少能約束學生的行為,端正他們的態度。一個學校整體學生穿着同一款校服,這方便了學校教育機構的管理,同時,這意在表明我們屬於一個集體,有利於創建良好的校園氛圍,為廣大師生提供較好的學習環境,這無疑是在社會中為我們年輕一代建立一道保護屏障。

  學生穿校服,如同警察穿制服。有的人會說,學生對校服的厭惡源於學生對個性的追求,高雅得體的個性追求固然值得提倡,但有誰能真正約束自己,保證自己不會染上不良的行為習慣,養成得當、優秀的個性呢?學生在個人意願的情況下不穿校服是對紀律的輕視,猶如在課堂上吵鬧,在教學樓上追逐,這一切都是學生放縱自己不良行為的表現。或者換個角度問題就會更加明確。警察是為我們所熟知的,他們是維持社會治安的執法人員,負責逮捕違法犯罪分子,對我們的生命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但是,假如這些維持社會治安的執法人員沒有了對自己,對他人的責任感,像學生那樣連基本的行為準則都不能遵守,輕視紀律的重要性,為所欲為,那麼,我們的生活將變成什麼樣子?不言而喻,世界將是犯罪分子的天下,你我的性命時刻都在備受威脅,殘暴分子任意妄為,燒殺搶掠,無一不做,最終導致人類走向滅亡。

  有時,有些學生會認為,他們做不好,不穿校服,不守紀律,那是他們個人的事,但是,他們可曾真真正正地想過,你的想法同樣存在於千萬人的腦海中,正因為你的積聚,使社會中的惡性之風吹得更狂妄。當然,每個人都必須明白,要改除這種不良習氣,必須牽動全體,以法律、行為準則加以約束,不可在生活中開出特例,包括學生也不能例外,正如我們所知,不可能因為某個人的父親是“李剛”而在殺了人之後可以免受法律的制裁。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校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