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生命如詩,一首好詩絕少不了膾炙人口的千古佳句;生命如畫,一幅好畫絕少不了畫龍點睛的神來之筆:生命如歌,一首好歌絕少不了震懾人心的華彩樂章。 

  是的,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這是生活的意義、人生的價值、生命的精華所在。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人生匆匆幾十載光陰,置於浩淼宇宙就如滄海一粟般渺小,不及挽留,便從指縫中流走。當你兩鬢斑白之時,回首往事,卻發現窮極一生沒有一刻值得你細細回味,沒有一件事讓你覺得自豪、覺得無愧於世間這一遭,你難道不會遺憾? 

  沒有亮點的人生、沒有華彩樂章的生命如何會綻放出熠熠的光芒?很多人喜愛回憶錄,大概就是因為這是生命精華的濃縮吧。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為生活點亮一盞照耀前路的引航燈。 

  人云“志當存高遠”只有當我們懷揣着一個理想、一個目標。為著能夠彈奏出生命的錚錚強音而不斷奮鬥時,人生的價值才會提升,生命的意義才會深刻。 

  無論是追求和平的馬丁·路德·金,還是追求國家崛起的周恩來,他們一生都努力使自己的生命煥發璀璨奪目的光芒,並讓這光芒普濟着芸芸眾生。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為了這一刻值得我們付出等待與堅持。 

  非洲荒灘上有一種名叫依米的小花,天生一花四色,美麗異常,但是它必須歷經六年的煎熬才換來四天的花期。這四天的美麗是依米小花生命中的華彩樂章,它讓六年在惡劣環境中的每一分付出都獲得了回報。 

  勾踐卧薪嘗膽十年,為的是攻破吳國城門的那一刻喜悅;多米諾骨牌安放往往讓我們腰酸背疼,為的是推到那一刻的壯觀;流星來到地球往往要花上幾十億年,燃燒那一刻的美麗卻讓長途跋涉變得有價值。 

  是的,文章沒有驚世之句,不過是俯拾即是的平庸之作;樂曲沒有華彩樂章,不過是過耳即忘的世俗小調;人生沒有值得擷取的回憶,不過是塵世間眾多過客中的一個。 

  從沒在世上留下過濃墨重彩之筆,從沒欣賞過生活的奇觀異景、品嘗過浸透人生百味的香茗,從沒在生命中奏響過樂章,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少了一些價值,多了一絲遺憾呢?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不必是廣陵絕音,春江月夜之調,但卻應是每個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華。

您正在瀏覽: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奏響生命的華彩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