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絕版的周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絕版的周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那裡等我,等我好久好久。我今天才來,我來晚了,以致使你這樣滄桑。而你依然很美,周身透着迷人的韻致。真的,你還是那樣純秀、古典。只是不再含羞,大方地看着每一位來人。周庄,我呼喚着你的名字,呼喚好久了,卻不知你在這裡。周庄,我叫着你的名字,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動人。我真想攬你入懷。只是撲向你的人太多太多,你有些猝不及防,你本來已習慣的清靜與孤寂被打破了。我看得出來,你已經有些厭倦與無奈。周庄,我來晚了。 

  有人說,周庄是以蘇州的毀滅為代價的。眼前即刻閃現出古蘇州的模樣。是的,蘇州脫掉了了羅衫長褂,蘇州現代得多了。儘管手裡還拿着絲繡的團扇,已遠不是躲在深閨的舊模樣。這樣,周庄這位江南的古典秀女便名播四海了。然而,霓虹閃爍的舞廳和酒樓正在周庄四周崛起。周庄的操守能持久嗎? 

  參加“富貴茶莊”奠基儀式。頗負盛名的富貴企業與頗負盛名的周庄聯姻。而周庄的代表人物沈萬三也名富,真是巧合。代表富貴茶莊講話的,是一位長發飄逸女郎,周庄的首席則是位短髮女子,又是巧合。富貴、茶、周庄、女子,幾個字詞在??鞔河曛懈褳飭晾觥;贗吠?ィ?昨購??磷鵬賊圓ü狻 

 入夜,乘一隻小船,讓槳輕輕劃撥。時間剛過九點,周庄就早早睡了,是從沒有電的明清時代養成的習慣?沒有喧鬧的聲音,沒有電視的聲音,沒有狗吠的聲音。 

  周庄睡在水上。水便是周庄的床。床很柔軟,有時輕微地晃蕩兩下,那是周庄變換了一下姿勢。周庄睡得很沉實。一隻只船兒,是周庄擺放的鞋子。鞋子多半舊了,沾滿了歲月的征塵。我為周庄守夜,守夜的還有橋頭一株粲然的櫻花。這花原本不是周庄的,如同我。我知道,打着鼾息的周庄,民族味兒很濃。 

忽就聞到了一股股沁心潤肺的芳香。幽幽長長地經過斜風細雨的過濾,純凈而濕潤。這是油菜花。早上來時,一片一片的黃花濃濃地包裹了古老的周庄。遠遠望去,色彩的反差那般強烈。現在這種香氣正氤氳着周庄的夢境,那夢必也是有顏色的。 

  坐在橋上,我就這麼定定地看着周庄,從一塊石板、一株小樹、一隻燈籠,到一幢老屋、一道流水。這麼看着的時候,就慢慢沉入進去,感到時間的走動。感到水巷深處,哪家屋門開啟,走出一位蒼髯老者或纖秀女子,那是沈萬三還是迷樓的阿金姑娘?周庄的夜,太容易讓人生出幻覺。

您正在瀏覽: 絕版的周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絕版的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