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獨立宣言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宣言_2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關於這個話題,我想細談、詳談、盡量做到大談特談。因為這能說明我對它的重視,同時也能吸引網友的眼球。看!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寫在前面的 

  計劃對於人的學習,就如同施催紅劑於葡萄,使你更紅,更豐滿。它很奇特,其特色之一便是指點你的學習或生活,讓你更加清楚、更加明確的做好在做的或將要做的事情。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或許你會由衷的感激乃至慶幸自己有如此優秀的習慣。 

  我始終堅信這個觀點,而且更加認為計劃是越大越好,因為它能促進你將事情具體化,這樣更有利於你的學習乃至人生成長以及人生觀(outlook life)。不過話又說回來,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這不僅是給你說的,更多的是勸告你人要有自知之明。為什麼要說這個呢?那是因為很多人制定的計劃像卡通動漫一般沒一點實際感,儘是些不自量力的、夸夸其談的狀語,搞的自己生不逢時似的。這是人性的弱點,現在已是社會頑疾,且以年輕人為甚。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在於年輕人火氣旺盛、少不更事、不知人間悲苦。更多的是他們存有幻想(dream),幻想着自己是偉人,生來就是不同凡響。其實,有幻想是好事,至少可以變相的安慰自己,但是,記住!不能讓它害了我們,更不能讓它毀了我們。 

  寫這些東西主要是想讓大家以我為鏡子、為榜樣。要明白計劃的意義何在?計劃的作用何在?計劃的目的何在? 

  我向來欣賞清華大學的校訓"自強不息",也包括我們學校的"自強不息、獨樹一幟"這使我很興奮,且激情澎湃。因為我發現那校訓就是給我說的。為什麼這麼說呢?那是由於上了兩年大學,把我也上精明了、上成熟了。而最大的收穫是我能自強不息了。如果你不相信,待我為你分析分析。 

  我發現,兩年以來,我就如同千千萬萬個學子一樣混日子。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這樣的共鳴:“自己不同一般”。誠言,誰不想輝煌一生?誰願意平庸?這一點在大學校園裡體現的淋漓盡致。一個個就是老爺們,大小姐,互不看起(或許言過其實,但大勢如此),好像我比你高等一樣。這就好比美女都認為自己是最漂亮的,互不相服,其實這也是正常現象,畢竟都是人性的弱點。 我最喜歡冷眼旁觀,觀察別人的言語、舉動抑或是性格。而這樣做的結果是我發現自己的性格獨一無二,為此我自豪了很久,且‘餘音繞梁’樂此不疲。 

  所以,大學兩年以來最大的失敗便是混日子,混的忘了學習,也 混的沒有人生目標。何其漫漫?我如是感慨。不過,這樣說,我的那幫同學便會罵我,而且還要破口大罵:TMD你那也算是混,那我還不成魔了。這句話很正確,同是也安慰了我。不過現在我確實是沒有人生目標。發財路何其多,我卻茫然了。至於為什麼會有如此感慨,一時半會兒是說不清的,或許它已經超出了言語的表達範圍。一個月前,再以前,我開始思考着轉專業,好聽點就是跳槽。為什麼要跳槽呢?因為我發現儘管我保持着人生樂趣,但已失去了專業興趣。為什麼呢?因為它沒能讓我再次激情澎湃了。伴隨着自己的堅定信念,我從開始思考轉變成了日日思考、時時思考,最後竟然念念不忘。這使我很吃驚,因為一開始只是個想法,現在卻成了心病,這種痴迷竟也會發生於我身上。當然最後的結局正如許多武俠片、動畫片一樣,總是正義戰勝邪惡,英雄總是勝利者,能掃平一切阻礙,也包括心病與心魔。為什麼我會拋棄這種想法呢?這是因為我一至交好友的點化。他的點化方式很獨特,很是讓我佩服,因為整個過程,他都是有說有笑,由於是打電話,他不能樓我搭我,所以結尾時他以一句極富哲理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就好比5.12地震深深的打動了中國人民。他這樣說道:“人呢,這一輩子一定要走完人生大道,至於中間的過程中,你拾人牙慧也好,博採眾長也罷,只要不走錯路就好”。這使我豁然開朗決定將那想法轉變為興趣,但也使我很鬱悶,因為我實在想不通他年紀輕輕,怎會曉得如此高深的道理。 

  再後來,我逐漸確立了自己的目標。因為目標是需要以計劃為前提的,所以我便制定了一個若即若離、若隱若現的計劃。為什麼要說若隱、若離呢?因為我的計劃太強大了、太變態了。那為什麼又要說若即、若現呢?這是因為我突然發現再複雜的事情,也會有一個突破點,找到這個點就萬事OK了,正如克勞塞維茨所說的“我們要盡全力去攻其重心,從而取得決定性勝利”。所以,該目標的實現只需兩點:1、時間;2、毅力。關於這個計劃的由來,我建議大家看看《我的奮鬥希望大學》(蔡開仕著)。這本書會給你發現金山般的喜悅與興奮。而該計劃的內容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那就是‘自立自強、博覽群書’。 

  自立自強也就是自力更生。和我一樣的人會有如下同感:當伸手向父母要錢是,會不由自主的產生一種罪惡感,為什麼呢?因為丟人,因為對不起父母。而促使我樹立這一計劃的主要原因在於我的校園生活的失敗,就這一點,就好比我們校園裡所謂的萃英山,聽上去好像見到了18歲的少女,讓人激情澎湃,其實它卻是一個80歲的老翁,窮困潦倒的老翁,但我不知為何。很多事情看上去複雜萬分,其實往往是簡單明了。像陸放翁的詩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它會讓你有絕處逢生的快感。所以這一計劃會促使我產生許多子計劃,但總的來說便是不再伸手向家裡要錢,如果有能力想辦法給家裡寄錢。 

  “博覽群書”這是被蔡開仕啟發而來的。憑我的經驗:只要你懷着一顆上進的心,一切的 書都是知識,且讓你無比興奮;但我們不能搞歧視,因為壞書中有的觀點絕對經典。具體來說,就我而言,多看一些名人傳記。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因為多看名人傳記,會給你意想不到的啟發,了解名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你終於明白巔峰離你有多遠;當然其他書也得看,並且要多看,全當是增加閱歷,漲漲見識。 

  我一直相信這樣一句話:“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你要麼是第一,要麼就是最好的,人一生可以製造出很多奇迹”。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已經安慰我很久了。我喜歡常換常新,它可以讓我精神振奮,就如同時時為我換血以葆活力。但這還是需要計劃。可見我們是離不開計劃的。 

  寫這些只是為了我的生活做計劃,現在計劃做完了。

您正在瀏覽: 獨立宣言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