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十六歲,不哭ⅸ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不哭ⅸ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事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的美好,詩琳是回來了,可是我似乎是失去了熙晨。也許那天我真的是做過分了。我不應該那樣對熙晨說話,也許我是傻了吧。我敢說,這世間的男子除了他再也找不到那麼寵我的人了。或許我敢這般對他,也是因為他太寵我了。有很多次都想和他道歉,可是沒一次看到他的臉我竟會尷尬的躲開。不知是從哪天開始,他竟也不理我了。我不知道,他曾說的,妹妹,我要一輩子對你好還算不算數。 

  我看見他對別的女生比對我還好,心裡真的很不舒服,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錯了,卻還是這般。一次次的想道歉,可是我為什麼要那麼的驕傲?我的驕傲告訴我,如果我先道歉了,那麼我的愛會變的一文不值。 

  突然有一天,手機上出現了一個陌生的號碼,上面寫着一句很奇怪的話,那個人說:“孑囡,熙晨在等你的道歉,若不及時,終有一天,他會徹底的離開你。”可是,那個人是誰,他怎麼會知道我和熙晨的事?可是,熙晨真的生氣了,而且氣了這麼久,我真的應該放下所謂的尊嚴向他道歉么?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在Q上遇到了熙晨,他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叫我妹妹,說笑話給我聽,可是我真的可以感覺到我們的距離。熙晨,你不得不承認,我們之間是有可距離。一切都已成為事實,可是我們兩個卻還是在偽裝,偽裝的很堅強,偽裝的很在乎對方,偽裝的沒有距離。可是再怎麼偽裝我們心裡都是清楚的,不是么? 

  他說:“妹妹,為什麼我覺得你變得完美了呢?”可是,他不知道,屏幕這頭的我是怎樣的苦笑,這是他不會懂得的。他還說“你現在這樣,我覺得我們好遠,我幾乎要追不上你了。”可是熙晨你知道么,就算我變得再怎麼完美,沒有你們的我,就像個沒有靈魂的玩偶,甚至什麼都不是。“我們沒有很遠,只是心遠了。熙晨哥,你知道我是有多麼的在乎你么?”我對着電腦敲下了這句話,可是發送的時候卻是刪除了那句“。熙晨哥,你知道我是有多麼的在乎你么”真的沒有勇氣讓他看見這句話,那樣,畢竟太不像我,過於矯情,而他,也一定不習慣。 

  我一直都是個快樂得沒心沒肺的孩子,可是,為什麼離開了他們的我變得如此的憂傷?我亦不想這樣。看來,沒有他們的我,真的是很孤單。我想告訴他們一些話,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也許,是我真的沒有勇氣了。從進重點班開始,我便將自己所有的光芒遮掩,並且收起自己的快樂。我想有一個好的未來,所以我嘗試着放下很多,可是,為什麼現在我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了?真的像是一個乞丐,乞討着別人的愛。 

  我想也許將來的某一天熙晨是會懂得的,所以我什麼也沒有多說,只是遠遠的看着他,看來我們是真的有距離了。不是我變得完美,而是我趕不上他了,只有隔着海岸,遠遠的觀望着他,觀望着他的幸福。 

  我真的沒有想到傑賢竟然會在這個時候離開我們,就在這升高三的暑假。那天我和瑜正在逛街,突然接到傑賢的短信,他說:囡囡,對不起,我還是沒有逃過,這一次,我必須走了。下個星期六的飛機,你們來送我吧?當我拿手機給瑜看的時候,眼睛都是紅的,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傑賢要離開的事實。我們這些人,似乎誰也離不開誰了。 

  瑜看完短信,幾乎是瘋了似的在包里翻手機,我看見她拿手機的手是在顫抖的。她用那雙顫抖着的手給傑賢打了個電話,她說:“傑賢,你一定要走么?”“對不起,瑜,小囡,我逃不過了。”我聽見那頭傑賢的聲音是那樣的疲憊。“傑賢,不要走好不好?我們…都已經離不開不了。”我看見瑜的眼淚就在那一刻滑落,傑賢,你為什麼要走呢?會回來么?我們,真的捨不得你啊。“對不起。”然後傑賢掛了電話。瑜甚至連眼淚都沒有擦,就轉過頭,笑着對我說:“囡囡,我們留不住他了呢!”那個一向老娘天下無敵的瑜竟然哭了,為什麼你們都要一個個的離開?這真的不是我們要的結局啊?不是說好以後一起流浪的么,不是說好要一起老的么,不是說好就算分開也會時時刻刻思念着的么?為什麼所有的諾到此刻變得如此的不堪一擊? 

  “瑜,我們去送他么?”我輕輕的問道。“不去,誰叫這傢伙先離開的?”她狠狠的說,我知道,她做不到,這麼多年的感情,誰又放的下呢?她不過是害怕去的時候會在站台上哭罷了,不過是不想讓任何人看見她脆弱的一面罷了。可是,誰又不知道她是捨不得傑賢的呢?“我們還是去吧!若不去,可能真的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呢!瑜,我知道你是捨不得他的,為什麼還要這樣呢?星期六下午,我會到你家樓下等你的。”說完,我沒有留任何時間給她考慮便離開了。但願,她能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 

  傑賢終於是要走了,我真的在他走的那天的那個上午在瑜家的樓下等她,我真的不相信瑜會不去送他。我知道瑜是害怕在他的面前哭泣,可是如果這次不去,我們就真的沒有機會了,哪怕是讓他看着我們哭泣的機會都沒有了。我掏出手機,摁下熟悉的號碼;“瑜,我在你家樓下,下來么?中午為傑賢餞行,速度下來!”“不去!”瑜說堅決,可是,為什麼我卻聽出了她聲音的沙啞?我急急的往她家走去,可是開門的卻是她媽媽,我禮貌性的問道:“阿姨,請問…瑜在家么?” 她媽媽就像看到救星似的,“你終於來了,快去小瑜的房間勸勸她吧。都已經哭了一個上午了。”什麼?一個上午?!瑜啊,你這個傻丫頭,傑賢還是會回來的啊。 

  “瑜,你這頭豬哭什麼?他還是會回來的!”我衝著坐在地上的瑜大吼着。“真的么?”瑜抬起頭看着我,甚至連眼淚都沒有擦。“恩。”我衝著她點點頭,其實,我一點把握都沒有,我是真的不知道傑賢是否會回來,他從未告訴過我。可是,我只是不想要瑜哭泣罷了。我真的是捨不得。“走吧,去傑賢那,下午還要送他上火車。”我輕輕拍着瑜的後背,“你不會是想錯過吧?傑賢可是要怪我辦事不利的噢?你忍心看到他懲罰我啊?”我故意裝做很輕鬆,不過是想讓她的心情好一點,又有誰知道我此刻的心情?是那樣的不舍。“走吧。不過你可得等我換身衣服,化個妝啊!不然就我現在這個樣子怎麼見人啊?”“哈哈,你還知道啊?剛剛哭的時候怎麼沒想到啊?”我笑着說。此時,瑜扔了支眼線筆過來,“死小孩,不要老是素麵朝天,傑賢都要走了,給他個驚喜!”“不化,就是走,也留個孩子的印象給傑賢。”瑜邊吼着邊拿着她的眼線筆往我這邊衝來;“小囡乖,姐姐幫你化下啦。”“不要啊~~”我驚叫着推開撲來的瑜。電話卻是在此刻響起,我甚至沒有來得及接,瑜就摁下了接聽鍵,她還在這邊“哄”着我,那頭卻傳來了傑賢的聲音,他說:“瑜,我咋覺得你在逼良為娼啊?”“哈哈,就是!”我邊應和着,邊閃開。“死丫頭,給你姐姐過來!”瑜吼着,似乎很快樂,可是我可以感覺得到,此刻的她並不快樂,只是不想讓傑賢擔心罷了。我們都有一個很美好的願望,就是傑賢可以笑着離開。我知道,瑜和我的想法是一樣的。“喂,兩頭豬,趕緊過來!”傑賢笑笑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唿,臭豬頭,你說誰是豬呢?等我們過去你就死定了!”我叫囂着,其實哪會真的動他啊?不過是相互玩笑的言語罷了。“好啊,那兩頭豬快點噢~~” 傑賢很快的掛掉了電話,此時瑜也在上唇色了。“姐姐啊,您老人家就不能快一點啊?”“好了啦,馬上換衣服去。”瑜站起來,拿着床上的衣服去衛生間換衣服,很快就走了出來。真的,我不騙你,此時的瑜真的很美。素色的衣服,淡雅的妝容,如同墜如凡間的天使。一時間我竟看呆,天,世上怎麼有這般女子? 

  我們從瑜家火速趕到傑賢事先要我們到的地方。“快吧?”瑜看到傑賢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樣的。“靠,什麼人啊?我跟你說我今天走誒。”“那你還要我們哭啊?”我笑着和傑賢說,實際上,我們早以為今天的離別哭了無數次了。“好啊,你們趕緊哭。”傑賢接下話“這才顯示出誠意啊。”我們並沒有理會他,而是坐人群中。傑賢約大家的地方是一家KTV。他說,這種地方有氣氛,也不知他是這麼想的。大家並沒有什麼離別的傷感,其實也難怪,在這麼熱鬧的地方誰還會傷感啊?突然之間我明白了傑賢的用心良苦,原來的原來,他是不想讓大家太難過,每個人都是他的朋友,他怎麼會捨得讓他的朋友們因為他的離開而難過? 

  “還有2個小時你就要走了,兄弟,我們現在就送你去車站吧?”熙晨拍着他的肩,看着他的眼睛說道。其實熙晨說這話的聲音並不算大,可是不知為,一剎那間,包廂里只剩下音樂的聲音,並且很是恰好,是周華健的《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也許,此刻我們是真的能過明白朋友的含義,是真的捨不得了。 

  “我自己走了,你們別送了。這就算我走之前的最後一次相聚了。”可是,在那一刻,我是真的看見傑賢的眼裡閃着一種叫淚光的東西。“為什麼,還是去送送吧。”一直坐在角落裡的于娜終於開口了。“不用了,娜娜,我不想難過。”傑賢低着頭,我知道他是難過的。 

  “我們走吧.”聖俊轉過頭,對着他們說出這句話。也許是理解了傑賢的意思,“我們還是走吧,既然他不想要我們送,也許,此刻我們應該尊重他。”那天,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大家竟然會那麼的聽話,走過去,輕輕的抱過傑賢,算是在告別。傑賢,再見了,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真的沒有人能知道,但願在異國他鄉的你能夠記得我們。親愛的,再見。 

  我們默默的走出包廂,算是真的道別了。有時,離開,真的是留下的另一種方式。 

  “囡囡,我們別走吧,等下我們送他去車站。”瑜看着我,輕聲的說。“恩。”只是點了點頭什麼也沒有說。“那我也留下,等一下和你們一起去。”不知怎麼的,瑜的話讓熙晨聽見了。他轉過頭去,對着聖俊說,“你也留下來吧?就我們四個,一起去送送他。”聖俊什麼也沒有說,卻留了下來。真的,我們五個,從最初一直到現在,走過的兩年,要我們怎麼可能沒有感情? 

  終於趕在傑賢的前面到了車站,沒有進車站,只為了等傑賢來。確實沒有錯,傑賢一到車站就看到了我們,可是他竟沒有一絲的驚訝,他笑着說:“我就知道你們會來。兄弟,我沒有白交你們幾個。”可是,為什麼我那個時候是那麼的難過?“小囡,你最愛哭了,以後要好好的,知道么,你哭的時候我有多麼的難過么?”傑賢看着我的表情很是認真,那種認真是我從未見過的,“所以,小囡,我走了以後,一定要少哭了。我知道我是沒有辦法阻止的,但是,你一定要學會一個人,學着堅強。”傑賢轉身和熙晨,俊聖擁抱:“我們三兄弟就要分開了,雖然我知道是有這麼一天的。但是真的到了這天還是蠻捨不得的。畢竟這麼久的感情了。我要走了,你們要好好的。”那一刻,三個男子的眼中竟都有淚,真是想不到,他們也會有這樣的時候,感情深了真的是會難過啊。我們五個竟真的要面對這一天了。以前以為的一生不分開到底是不可能成為現實的了。他對着瑜,眼裡閃爍着一種我們都沒有看過的東西,很久才說話:“瑜,有句話我一直不敢告訴你。最近我想了很多,覺得如果不說我會後悔一輩子的。”“哈哈,我知道你要說什麼…”“畢嘴!”傑賢對着我吼道。“這麼凶做什麼?”我嘟啷着,有些不高興。“說吧,囡囡,你別打叉,乖啦。”瑜很溫柔的說著,其實,我知道瑜是知道傑賢要說什麼的,他對瑜的心意誰又看不出來呢?“瑜,我喜歡你。很久了。”然後他就走了,沒有給一點時間讓瑜說話,他選擇這個時候告訴瑜這句話,大概是不想帶給她什麼困擾。他到底還是細心的,既然選擇這樣的離開,我們還能說什麼呢?“傑賢, 我知道,如果我從未喜歡過超,或許我們有機會。”瑜看着他的遠去的背影輕聲說著。“走吧。”我碰碰瑜,提醒她我們應該走了。瑜轉過身抱着我,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肩上,我聽見她抽泣的聲音,也許,除了我再不可能有誰知道這個細微的動作了。“哥,你們先走吧,我和瑜想走走再回家。”我一隻手摟着瑜,抬起頭對着熙晨說,他應許的點了點頭,然後和俊聖一起離開了。“我們走走吧,也許會好一點。”“恩。” 

  “囡囡,我知道,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但是…”瑜眼睛紅紅的,臉上的妝容也有些花了。“哈,你那什麼化妝品?妝都花了。”我試圖引開話題,也不知是否能夠成功,因為之前我從未成功過,說實話,我是真的沒什麼把握。“倩碧,你又不是不知道,只是不防水的。卸妝方便。”瑜便沒說什麼了,似乎是明白我這一次的用心,”我們早些回家吧,你看我妝都花了,這樣走在外面多嚇人啊?”瑜說道便拉着我往回走。“呵呵,好啊。”我知道瑜其實是沒有那麼容易放下的,她不過是不想讓我跟着她一起難過罷了。可是我能不難過么?傑賢曾說我們是最好的異型朋友,和瑜的感情不一樣,可是就是這樣的感情才更讓我放不下啊。 

  傑賢走後的日子,我時常坐在窗前回憶我們的過往,時常看着手機屏幕發獃,上網的時候時常看着我們之前的聊天記錄。可是,每次看着我都會難過,眼淚都會在眼眶裡打轉,我始終沒有讓它落下來過,我答應過傑賢,我不會在哭泣了,真的。所以我在履行自己的諾言,不能讓他們再為我擔心了。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不哭ⅸ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不哭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