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豆芽的悲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的悲哀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粒豆芽被它的主人侍弄的舒服極了,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豆子了。為作為豆子,它感覺能成為豆芽是最好的歸宿了。但它又有點遺憾,那就是自己的壽命短了些。

  一個秋天的早上,主人把它們裝在蔞子里要去賣掉。它趁路上顛簸的機會,一縱身跳了出來,它落在一片豆子地旁邊,伸了伸懶腰,太陽照的它難受極了,向四周看了看,它發現旁邊的莊稼長的發黃的葉子,上邊還有一些鼓鼓囊囊的長長的東西,它鼓起尖尖的嗓門,問道:“喂,這是什麼地方?你們是誰呀?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

  “哈哈,你連我們也不認識嗎?”一棵豆子答道,“我們可是一家人啊,你就是由我們結的果實長成的啊。”

  豆芽答道:“你不要開玩笑了,我和你們是一家人嗎?你們長在地里,風又吹,日又曬的,多難受啊。你不知道,在我的家裡,主人對我多好了,每天把我們的房間打掃得清清潔潔的,而且溫度非常適合我們的生長,還天天給我們潑水,我們真是享盡了福了。”

  那棵豆子笑了笑,說:“你長在溫室里,確實過得很舒服,但你又能取得什麼成績呢?你的壽命又有多長呢?我們生長在大自然之中,經歷了風吹日晒,享受了陽光雨露,長得健康茁壯,而且果實飽滿。春天種上我們一粒種子,秋天就能結出成百上千粒豆子,我們的一生為人類做出了多大的貢獻啊,你能比嗎?你一生只能發一點芽,連一片葉子都長不出來,就完了,你頂多就是人們的一道小菜。你知道你有多可憐嗎?只有大自然才是我們最好的家啊!”

  豆芽聽了,心裡感到悲涼極了,自己一生只知道享受了,不要說果實累累了,真連一片葉子也長不出來。它感到自己太悲哀了,這時太陽光更強烈了,把豆芽曬得只剩下一點點的痕迹了。

您正在瀏覽: 豆芽的悲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