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對不起,我無法原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我無法原諒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網上爭得熱火朝天的話題,也許,這隻能說明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是非觀。誰都沒有錯。 

  日本9級大地震,或許這是一個讓人悲痛的事情,那麼多活生生的生命就從此消失在地球上,是種不幸。如果這次地震時發生在其他國家其他地區,也許我會悲痛,可是對於日本,對不起,我無法原諒。 

  也許是作為一個文科生的關係,我們每一次的翻書,就意味着重溫一次日本對於中國的惡行。南京大屠殺30多萬的生命不是傳說,那千萬個婦女被蹂躪時的慘叫也不是當時人們的幻聽。這一切都曾那麼殘忍而清晰地發生過。日本對中國進行的毒氣戰,又讓多少人蒙受了那種窒息的絕望?當海嘯來襲的那一刻,他們也許痛苦,可是這種痛卻永遠不能及那種絕望,甚至在絕望中還要親手埋下自己同胞的屍體?還有細菌部隊,每次在地圖冊上看到那一個個的試點,彷彿就聽到幾十年前的那不平的冤魂在無聲的哭泣。歷史才過去多久啊,怎麼可以忘記?也許那些受害者中就有我們的親人,到現在我們仍沒有他們的骨灰可以祭拜,面對的永遠只是一塊冰涼的牌位。 

  歷史真的不能忘卻,那些都是蝕骨銘心的痛。 

  網上幸災樂禍的人很多,或許這不能稱之為幸災樂禍,日本經濟過於強大,和美帝國聯手,中國無還手之力,更無能為力。看到日本蒙受如此災難,他們也只是為自己的感情找到了一個宣洩口罷了,看到歷史的仇人落得如此下場,哪怕只是逞一時口舌之快。 

  也有很多人說這是種低素質的表現,關於這點,我不否認。我們從來都不是陽春白雪,從來都只是下里巴人,看到喜歡的就笑,看到恨的就唾棄,很直接。陽春白雪們總是告訴我們,在汶川大地震中,日本救援隊苦苦等着中國批准進行救援,日本救援隊為沒有就到幾個中國人而跪倒痛哭,日本救援隊在中國紅十字會上又打了多少救援款……類似的例子很多,也的確感動了很多人。可是對不起,我還是無法原諒。 

  天災人禍我們無法避免,那些無辜死亡的人我們只能真心為他們祈禱。可是人性泯滅的慘案卻是不可原諒的。我只能說,日本,是報應。 

  在二戰結束時,紐倫堡審判給了德國一個合理的制裁,給了全世界人民一個公道,可是東京審判又幹了什麼呢?那不過是美日交易的骯髒場所罷了。天王依舊在美國的庇護下繼續笑傲他的江湖,大和民族還在做着脫亞入歐的美夢。相信很多去過日本的中國人都有此體會,日本人永遠把那副謙卑的樣子捧到歐洲人面前,然後丟給中國人一個最不屑的白眼。日本不屑入亞洲的籍,亞洲人又何嘗願意和他共處一塊大陸? 

  相信全世界的人民都不會忘記德國總理勃蘭特在華沙猶太人殉難紀念碑前砰然一跪,令全世界為之動容。勃蘭特是在為整個德國作懺悔,為了那些無辜死去的猶太人群。可是彼時的日本呢?小泉純一郎還在參拜靖國神社,參拜那個戰爭中冷血無良的惡魔。縱然世界上嘩聲一片,日本卻依然我行我素。那時的中國情何以堪?那是最尖刻的凌辱。起碼現在我們只是國人在起鬨,可他們是欺人太甚,太過於明目張胆。 

  如果今天地震海嘯的是德國,我相信猶太人一定會伸出援手,不帶任何嘲諷,真誠的幫助。人道主義精神,不是廉價的免費的午餐。 

  對不起,我還是無法釋懷,無法原諒,我寧願當個偽熱血,冷眼觀看日本的天崩地裂。 

  這一切足以證明,出來混的,總要還的。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無法原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無法原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