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心傳遞 和諧社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傳遞 和諧社會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處處需要愛,愛,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樹的一片新綠;是生病時的一聲問候;是夜空中一顆顆閃耀點綴的星星……當然,愛心需要傳遞,但傳遞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過程的享受。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為人慷慨,熱心於慈善事業。一天他了解到有三個貧困家庭,生活難以為繼。他同情這幾個家庭的處境,決定向他們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興地接受了他的幫助。一家猶豫着接受了,但聲明一定會償還。一家謝謝他的好意,但認為這是一種施捨,拒絕了!

  當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這個故事,你就能深深的體會這個故事所帶給我們,帶個社會,帶給世界一份真諦!

  這位富翁,他白手起家,他真真實實的懂得在社會打拚的辛勞!在他成功之際,他沒有一味追求貪慾,而是傳承了我們大中國的美好品德,投身於慈善事業當中。

  當你面臨困境,有個人慷慨地對你伸出援助之手,拉你一把,幫助你看到生活的曙光,我想,你會很快樂的。但在感激的同時,我們需要做的是銘記這份幫助,而不是欣然接受就完事了!另外,我們也不要毅然拒絕,因為它的本質不是一種“施捨”,它是一份來自社會的關愛。為何我們要斷然拒絕,而獨自加深社會的冷漠。這份關愛,我們接受了,需要銘記着,因為我們要償還,這份償還,未必一定要償還給對你伸援之人。因為這個富翁更想的是,你會像他那樣,在社會上傳遞這份關愛。

  錢是無情的,當我們擁有它,帶給我們的只是物質上的需求,它的意義就在於滿足我們個人的慾望。但,我們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就豐富了的錢的意義,讓它變得有愛,有我們的關愛。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晚上,一位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年輕人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事後,年輕人毅然拿出金錢答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儘力幫助他人。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年輕人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許多年後的一天,年輕人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他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年輕人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來,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當你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會感到快樂。當你在接受別人的幫助時,你會感到世界竟是這麼溫暖。獻出自己的一份關愛,讓你的心靈充滿愛,讓社會充滿愛,讓愛漫散在世界。

  其實,我們生活在社會中,社會的氛圍如何,需要靠我們自己去營造!就讓我們慷慨些,努力將獲得的關愛傳遞下去,那樣我們,社會,世界將會被愛愉悅!

  高三:意隨心動888

您正在瀏覽: 愛心傳遞 和諧社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傳遞 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