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參加校報工作后的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參加校報工作后的感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已過了一個多月,時間過得很快,高中與大學生活很不一樣。高中學習節奏很緊湊,每天都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着,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背不完的資料…而大學時間很充足,一旦時間充足,人的惰性就會出來。若沒有目標很容易會墮落,所以靠的是一份自覺。

  大一的課程較少,自主安排的時間也很多,所以趁這個時間應多看點書,加入社團來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進入大學,很多很多社團組織讓人眼花繚亂,無從選擇。在剛軍訓完,很多社團組織都開始招新,記得那天,剛從四飯出來,就被校報的師兄師姐拉着熱情介紹,所以校報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師兄師姐們的熱情,讓我感覺校報應該是一個熱情的大家庭吧,所以我選擇了校報。然後就到了面試的階段,我很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面試,也一直想我該怎麼介紹才能讓師兄師姐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充分認識我。我也承認那個面試我很失敗,因為在提問環節,師姐問了我一個問題就是你平時有看書的習慣嗎?我很老實地說沒有,就這樣我的面試時間就結束了。當時很失落,因為覺得自己沒希望了,不過現在我在空閑時間也會看看書,補充自己知識的缺陷。不過我很幸運地過了,也過了第二輪面試,現在是第三輪面試的考核期,不管成功與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無悔了。

  我的專業是新聞,但對比其他學院的同學們來說,自己也沒有太大的優勢,因為自己對新聞學還不是很了解。所以在做常規活動報道時,自己也不太清楚應該記什麼,而且當我去到現場的時候,籃球比賽已經結束了,因為比賽提前開始了。對此我認識到,時間不等人,新聞也不等人,做一個記者,應該考慮周到,有未雨綢繆的意識.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在第二場籃球比賽之前,我提前看了幾篇常規報道,知道應該記什麼,比賽我也提前半個鐘到場。任何時間都是不會等人的.做任何事都要提前準備.

  到了寫人物的採訪提綱 ,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那個是我從未接觸過的人物,我對他的了解也只能通過他的微博和QQ,我只能通過他平時發表的東西來了解這個人的內心世界和人生故事。生活總是眷顧有準備的人,人生沒有目標,就像正在航行的船失去了方向一樣。採訪也是一樣,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運籌帷幄,讓採訪對象說出心裡的話,說出他們心底的故事,營造良好的採訪氣氛。相信在接下來的採訪我會更加努力,出色的完成工作,給這次的實踐活動畫上一個完滿的句號。

  通過這兩個星期的校報工作,我可以更加深入的知道新聞採訪,寫作的過程,在寫稿中歷練,豐富學習交流之餘,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積累寶貴的工作經驗。通過採訪不僅能鍛煉自己的交際能力,而且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希望也能在校報這肥沃的土地上闖出自己的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在參加校報工作后的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參加校報工作后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