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星期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期一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總是短暫的,又到了周一,每個周的周一總是我最忙碌的時候。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那一周之計就應該在於周一了吧。周一的早晨我要六點半起床到學校去上早讀。過了一個周末,學生們周一回到學校的狀態是懶散的,還沒有把心收回來。進了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值日生值日,然後開始給孩子們講一下新的一周的學習任務以及班級建設任務。周一的早讀,班裡有好幾個孩子趴在桌子上睡覺,走過去拍拍他或敲敲他的桌子,他就坐起來瞪着眼睛看着我,等我回到講台上繼續講課,他就又趴下了。這時候,我就要他從座位上站起來,因為站起來就沒有那麼容易困了。

  下了早讀,上午第二節課的大課間是全校升國旗的時間。升完旗,政教處或教務處主任會把新的一周教學或班級建設的工作布置下去。緊接着,我就要到班裡上課,周一的課是上午第三四節。每周周一下午的第一節,班主任都要開個簡單的小會,布置新的這一周的工作安排。通常周一是事情做多最忙碌的時候,有時候從早到晚根本沒時間坐下來歇一歇。周一晚上我還要上晚自習,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的晚自習,也是讓我比較累的。下了晚自習,就到了晚上七點了,這時候才算周一的工作結束了。我一般會在辦公室里坐上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總結一下周一的情況,歇一歇,然後才回家。

  我的周一是最忙碌的,卻也讓我充滿了希望。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新的一周總會到來,過去的總會過去。過好了周一,才能過好一周,才能過好每天。一周之計在於周一。

您正在瀏覽: 星期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