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后一碗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后一碗面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過八十大壽,這回說什麼我也得上門了. 

  去之前,心裡一直打着小鼓,唉,醜媳婦終究要見面的.進了門,屋裡全是人,老老小小的一家子,每個人臉上都掛着笑容,盯着我樂呵.感覺挺溫暖.很快,阿姨就在廚房裡喊壽麵好了,讓我們各就各位,坐下來等吃壽麵. 

  第一碗面,阿姨端給了伯伯,第二碗面,阿姨端給了舅母,如果說伯伯是一家之主,吃第一碗面是應該的,那麼第二碗面應該給奶奶啊!,今天可是她的八十大壽啊!眼前的一切只能說明,這個家庭存在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看着牆上居然掛着五好家庭的紅本本,我啞然失笑.第五碗面端到我面前,我實在忍不住了,把麵條推到了奶奶面前,說:奶奶應該先吃." 

  阿姨愣了一下,很快就明白過來了,說:她不急,這碗你先吃."如此目無尊長,真是太讓人失望了,幸好舅母反應快,忙解釋說:"你可別誤會,奶奶的牙掉光了,麵條要吃爛一點的,所以我家的最後一碗面都留給奶奶吃.

您正在瀏覽: 作后一碗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后一碗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