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智慧的源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智慧的源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一個多麼美好的字眼,更是用處名副其實.書,給予了知識,智慧,快樂給我們.書,是我的財富,我精神的家園。每天最幸福愜意的時光,是晚上,就着橘黃的燈光,靠着扶椅品讀一篇篇美文。悲傷困頓的時候,躲進書房,在書的世界里小憩,就像點燃一個火把,照亮溫暖孤單的靈魂。任何感傷與不快,任何興奮與緊張,任何矛盾與決然,都能在書的世界里找到共鳴。感嘆李清照詞人的一生——她有“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興奮,也有“才下心頭,又上眉頭”、“人比黃花瘦”的感傷,讀着她的詞,想着她的人,感着她的心境,品着她不凡的人生,覺着人一生如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然在這忽然之間,我們該怎樣譜寫自己的人生曲調?是高亢?是低沉?還是平緩? 

  我喜歡看書,因為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卻願意在書海的世界遨遊,書,是一把萬能鑰匙,什麼幸福之門都由他們打開.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接替,終身伴侶,最誠摯的朋友".因為有書,才讓我知道原來生活是這樣快樂,舒服的.因為書,才讓我這一輩子沒有遺憾,因為書,才讓我從一字不懂,認識到數不清的字. 

  書,不但給了我快樂,還使我視野開闊了許多,正如莎士比亞說的: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生活中如果沒有了書記,正如鳥兒沒有了翅膀!" 

  書是人類生活中不可學少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要愛看書,長大後為祖國奉出自己一生的業績.讀書,我快樂!讓我們一起成為書的朋友,讓我們為自己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吧!

您正在瀏覽: 書-智慧的源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智慧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