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四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郁倦的春風,吹拂起那微綠的柳枝;夏天,綠草高樓上的朝陽,光芒四射,浸濕衣裳;秋天,凄憐的秋風徐徐瀰漫,那曾嬌艷的花兒,如今卻萎謝在我襟上;冬,寒風凜凜,刺骨的冰雪漫天飛舞。

  暖暖的春風,喚醒了春的女神。陽光穿過石隙里,和極小的刺果兒說:“伸出你的頭來,解放被囚的你!”於是,樹榦兒便伸了出來,堅硬的磐石,裂開了兩半。南風吹了,將春的微笑從北國帶來了。冰心奶奶說:“春何曾說話呢?但她那偉大潛隱的力量,以這般的溫柔了世界了!”

  夏季,嫩綠的葉兒,顏色一番一番地濃了。剛出生的雛鳥,羽翼也應長齊。碧綠的西湖,白與粉的蓮花亭亭玉立,蜻蜓立上頭;魚兒愉悅,胡蹦亂跳,湖面泛起圈圈漣漪,水珠晶白,落入荷葉中,本已翠綠成墨色的荷葉稍稍彎下腰,水珠又滑回水中。遠處枝藤上的蓓蕾似乎早已嬌縱地開放;鳥兒,在天空遨遊。夏一切都是生機勃勃。

  徐徐的秋風,凄清而悲哀的景象,萬物皆枯萎,花兒無主地離開了,小草無主地黃了,楓葉如此唯美地紅了,似火,似陽,是這麼紅,那麼艷。農田裡,麥田金燦燦一片,麥子才剛剛黃了果兒才剛剛成熟了。農民伯伯,辛勤的汗水,盡灑入田中,是那最好的甘霖,那臉上的笑容,燦爛得映入眼帘,不可忘懷。緩緩的秋風,憐憫了默默無聞的農民,也讓蔬菜瓜果們成長。

  冬季,詩曰:“日暖嶺梅開曉色,風搖山竹動寒聲。”四周一片雪茫茫,分不清哪兒是東,哪兒是西。霜天形槁悴,月夜色朦朧。草原上,少去了那份生機。但只有此時,苦寒中的梅花才慢慢綻放花骨朵兒,淡淡的幽香聞得怡然。詩人岑參說得好:“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走進四季,春有春的溫柔;夏有夏的生機;秋有秋的凄清;冬有冬的蕭瑟。

  廣東省中山市石岐中學初一:李家穎

您正在瀏覽: 走過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