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需要“啄木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啄木鳥”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糾正是微弱的燭光,卻照亮了我們前景的路。

  ————葉慈

  掃描電腦,為了修復漏洞;那麼反省自己,懺悔過錯,總結人生,則是為了塑造一個更加完美的自己。如同鑽石需要打磨,好文章需要修正,電腦需要掃描,我們的人生也需要“啄木鳥”。

  漏洞是“隱形殺手”潛伏在我們身邊。人們常說“人無完人。”但一個人如果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不但不去糾正,任然揚長避短,那麼一定會後患無窮。曾聲譽一時的“健力寶”集團總經理不聽取職工的意見,也不順應時代的潮流將產平進行包裝,更傲氣自足地放棄了電視,報紙等媒體的營銷手段,導致大批量的“健力寶”飲料出現無人問津現象。可以說,是往昔的輝煌蒙蔽了他的雙眼,不及時糾正自己的錯誤,彌補自己的不足讓他的公司幾乎倒閉,人生的漏洞不能避免,需要我們的掃描,需要我們的修復!

  發現漏洞源於生活的點點滴滴。既然掃描漏洞能帶來一個更美好的自己,那如何去掃描呢?有位作家曾有個筆記本,專門記錄別人對他作品的指責。後來他的作品寫的越來越好,銷量大增。人生需要我們去發現自己的不足,留心生活就是一條途徑。

  沒有完美的人生,但如果我們做個辛勤的“啄木鳥”,儘力修補,別擔心!當縷縷陽光送來,陣陣清風相伴,人生大樹會盡吐蒼綠。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啄木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