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需要彎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彎路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需要彎路 

  認真走過人生的彎路。 

  ——題記 

  人生是一種經歷,有春風得意時、也有身處低谷時。正如一條路:有筆直的康庄大道,也有蜿蜒的彎曲之路。正是彎路與直路的相互交錯才造就了一條真正的路,路是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從古到今沒有人可以只見彩虹,不見風雨。 

  人生之美在於曲曲折折之中。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不完美十之八九。正是有了這兩者的交替輪迴,才造就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成就了精彩人生。如果沒有宮刑就沒有太史公的《史記》;如果沒有被放逐就沒有屈原的無韻之離騷;如果沒有翰林遭貶,就沒有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一代詩仙,萬世欽仰;如果沒有烏台詩案,就沒有蘇軾這“千古風流人物”的“一蓑煙雨任平生。”如果沒有人生的彎路,就不會有陳勝吳廣“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揭竿而起,就不會有項羽“彼可取而代之”的躊躇滿志,更不會有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雄才大略……人生需要彎路。愛迪生經過無數次的失敗,發明了電燈,從此人間大地在一片光明之中……如果沒有愛迪生這不懈的探索,人類的生活將會多麼艱難!是因為他的“彎路”,讓我們每個人都走上了“直路”。 

  面對彎路,我們不僅僅是在摔倒之後爬起來,而更要明白為什麼摔倒。要知道: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離成功更進一步。成功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通過了所有失敗的道路。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面對挫折時我們要爬起來,並且善於總結,從中吸取教訓,怎樣才能不跌更大的跟頭。 

  “亦余心之所善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一切沒有偶然,一切都是努力奮鬥后的必然而然。高中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是一場檢驗智力與毅力的過程。毫無疑問在奮鬥的高中,我們要面對許多:面對日益深奧的知識,我們會有挫敗感,會感到困難,會遇到挫折。但是我們要做的是不要氣餒,循環漸進,燃燒熊熊鬥志,累積抗擊失意的經驗,不斷地充實自己,戰勝自己,努力邁向成功。只有通過黑夜的道路,我們才能到達黎明。 

  上帝愛你,才會讓你吃苦。對於彎路,我們要好好利用,讓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每一個挫折都是你人生的經驗。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苦澀是人生的滋味,我們認真對待人生的彎路,從短暫的生命里尋找永恆。 

  人生需要彎路,彎路造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彎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彎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