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需要夢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夢想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需要夢想,夢想如同風帆,給人生的小舟加入前進的動力:夢想如同明燈,給人生指明前進的方向。

  不難想象,沒有夢想的人該是怎樣的一個人。他必定是毫無活力在碌碌無為和孤獨絕望中苟延殘喘;不難想象,沒有夢想的民族,他必定是在受盡凌辱後走向滅亡。

  因此,人生需要夢想,人人需要夢想,惟有夢想才能喚起希望和生存的力量。夢想是不分年齡的,少者如潤之,小時候就立下心愿走出韶山沖,去走救國救民之路;又如周恩來,少年時就夢想着“中華之崛起”;老者如曹操。“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夢想是不分性別。岳飛、林則徐可以有獻身之志,為國家貢獻力量。穆桂英、花木蘭同樣可以懷抱救國的夢想。

  夢想是個人前進的路標,是社會的動力,讓我們從小心懷一個美好而偉大的夢想,並為之拼搏,為之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夢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