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談個人修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個人修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但是由於我們所處的周邊環境,所受的教育,天生性格等多方面的差異,使得我們每一個人的修養都各不相同。在我們身邊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讚歎:“這個人的修養不錯啊!”是的,個人的修養好壞也只有通過與社會當中的人進行交流之後,才能得到完美的體現。

  談到個人修養,我不由的想起了那場叫做“碧利斯”的洪災,在那場洪災中看到了一個又一個高修養的人物,是他們讓我感受到個人修養的獨特魅力。至今記憶猶新的是那個被村民們親切的喚作“趙支書”的村支書。

  在洪災來臨前,村裡幾十戶人家全處在甜甜的睡夢中,而趙支書於夢中醒來發現了異樣。他毅然放下來正在朦朧中熟睡的雙胞胎孩子和年邁的母親,隨手披上衣服就衝出了家門。他挨家挨戶的敲打着門,讓村民們立刻去逃難。當他把手拍疼了,把嗓子喊嘶啞了,拍開了一戶又一戶緊閉的大門,挽救上了一條又一條鮮活的生命后,他才猛然想起自己的老母親和孩子。他抵抗者齊腰的洪水向家的方向趕去,當他趕到家,背起母親,一手牽起一個孩子準備逃難的瞬間,洪水把房屋衝垮了。一切都晚了,他留給親人和自己的時間太少了,洪水無情的將他和他的親人拉入了深淵。

  當洪水退去之後,村民們沿着河不聽的呼喊着尋找着,他們多麼期盼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在河流的下游,村民們發現了趙支書,他的手還緊緊的拽着兩個孩子的手,卻永遠的離開了村民們。趙支書走了,但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崇高的個人修養卻深深的打動了每一個人,永遠留在了人們的心中。個人修養不一定說要用生命來彰顯,身邊的點滴小事中也可以看出你的修養高低,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提高個人修養吧!

您正在瀏覽: 談談個人修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個人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