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雙腳上的修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雙腳上的修養》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作文課上,老師讓我們讀了一篇《一雙腳上的修養》。它讓我深受啟發。

  這篇文章主要寫一個雪天,“我”走進閱覽室,擦地女工奮力擦“我”身後的腳印。過了一會二,送水工推開了門,又把頭縮了回去,又推開了門。“我”看到了他的雙腳都套着塑料袋。擦地女工盯着送水工淚光閃現。

  我想:送水工真有修養。而平時的我,可沒有送水工那樣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記得有一次,我拿着錢去超市買冰激凌吃,打開包裝袋,一股涼氣撲面而來,冰激凌色澤鮮亮,香味沁人心脾。看着它,我早已垂涎三尺,二話不說,隨手一扔包裝袋,把冰激凌往嘴裡一放。哇!好舒服呀!汗流浹背的我頓時感覺透心兒的涼。再往後看看,那包裝袋已經跑出很遠了,一位叔叔拿着大架子,彎着腰,一遍又一遍地撿着地上的煙頭、塑料袋、飲料瓶……包括我扔的包裝袋。顯然,他是一名環衛工人,他已經滿臉流汗,不停地用手擦着汗珠。看到這兒,我不禁又想起了文章中的送水工。是啊,他為了不弄髒地面,就用塑料袋把自己的鞋給套上。而我,卻讓環衛工人又多流了一些汗珠,又多了一份辛苦。頓時,我羞愧不已。

  《一雙腳上的修養》教會了我要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不能做一個沒有修養的人,我感謝這篇文章-----《一雙腳上的修養》。

  北京丰台區南苑一小五年級:陶夢詩

您正在瀏覽: 讀《一雙腳上的修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雙腳上的修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