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腳上的修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腳上的修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市圖書館離我家很近,每逢雙休日,每都會到圖書館的閱覽室。

  一個雪天,我走進閱覽室時發現一異樣。屋子裡多了個擦地的女工,她看我進來,竟緊張地盯着我,手拿拖布,如臨大敵。我故作視而不見,可感覺告訴我,她正跟在我身後。我猛一回頭,把她嚇了一跳——我吃驚於自己留下的腳印。原來,我鞋上的雪一進入室內就化作污水,留下兩行黑糊糊的腳印,在淡黃的地板上顯的格外扎眼。而那個擦地女工正在奮力擦抹。坐到座位上,想着剛才的腳印,一種愧疚感油然而生,我在再也無無心看書了。閱覽室是一個開放的公共場所,來往進出的人很多。我注意到,每個人進來的都在和我犯和我同樣的毛病,渾然不覺自己的雙腳正在破壞着剛剛被擦乾淨得地板。於是,那個女工就要不停地跟在進進出出的人後面,擦了再擦。漸漸地,那個女工已是額頭見汗。我忽然有種感覺:每一雙進出的腳都充滿這罪惡,因為,它們是在不斷踐踏着別人的辛苦取得的勞動成果,是在破壞着一種美好與和諧。不知過了多久,人才漸漸坐定了,擦地女工也得以有機會喘口氣、歇一歇、但就在這時,那扇門悄悄被推開了。一個男人伸頭朝裡面看了看,似乎想進來,但又把頭縮回去了。不一會兒,兩扇門都被推開了。還是剛才那個男人,這次,他是肩扛一桶純凈水進來的。突然,一陣“沙沙”的響聲伴着送水男人走路的節奏,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我開始從上向下打量他,老舊的帽子、綠大衣……

  最後我終於看到他的雙腳,然後驚異萬分。男人的每隻腳上,竟然都套着一個塑料袋,他一走動,塑料袋就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因為套了塑料袋,所以他走過的地方沒一點的污跡,還是那樣乾乾淨淨的。我注意到,呢個擦地女工站在那裡,眼裡竟有淚光湧現。

  廣東省湛江市二十九小學六年級:牽右手

您正在瀏覽: 一雙腳上的修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腳上的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