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休養!修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休養!修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休養!修養! 標籤:修養作文

暑假裡的一天,我大喊:“無聊,真沒意思!”爸爸聽見了,把頭探進門說:“無聊嗎?那就看書吧!它既休養,又可提高你的修養。”什麼“休養”、“修養”,聽着好似繞口令,我聽了不免有些好奇,但無論如何爸爸讓我找到了事做,於是我隨手拿起了《小學生魅力閱讀》看起來。 

  看着看着,我真的感受到了魅力:這個世界多麼美好,文字個個都散發出迷人的味道,五彩繽紛的世界中,每個故事,每段話,甚至每句話,都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來。越讀越精彩,藍天、森林的幸福,愛學習的彼得,還有打着傘的漂亮的小姑娘……我的身心完全放鬆,心中的壓抑一掃而光,它讓我感到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豐富多彩, 更為奇妙的是它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了許多。 

  《大米飯小米飯》中的餓壞了肚子也不將屬於外祖母的大米飯吃掉的“我”讓我明白了人不僅要講誠信,更要懂得孝順、善待老人,也讓我為自己老與奶奶唱反調,惹她生氣而感到慚愧;《送拐》中因為給叔叔送拐卻讓一車的人誤認為“我”是殘疾人而讓“我”感受到意外的關愛與友情,我知道了生活中應少與人斤斤計較,事事多為他人考慮,平時要主動伸出自己友愛的雙手;《野駱駝》中的那些駱駝讓我知道做任何事需要團隊合作精神,那頭犧牲自己使泉水升上來的大駱駝更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捨己為人的勇氣…… 

  合上書本,我回想爸爸說的話,終於明白了:讀書不僅可以豐富我的生活,讓我得到休養;更有意義的是它能幫助我多思考,讓我在閱讀受到熏陶,提高了自我修養。 

  休養,修養,讀書真是一件受益匪淺的事,我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休養!修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休養!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