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修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修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無語,但有鳥兒為它歡快地歌唱;大地無言,但有萬物為它點綴着美麗;大海無言,但有魚兒為它譜寫生命的樂曲。同樣,人即使無語,他表現出的修養自會詮釋生命的價值。

  長時間迷失在物質、金錢、名利的洪流之中,我們與世推移、隨流逐波。漸漸地,虛無的金色迷住了我們的雙眼,無底的慾望傾斜我們心中的天平,讓我們拋棄了道德的修養,為名利所驅使。

  當金錢的罪惡瀰漫了大地,利慾的風雨遮蓋了天地,人們才意識到道德修養的重要意義。此時修養已蜷縮在世界的一隅,等待着世人的醒悟與拯救。

  天空的陰霾總會散去,風雨最終為明媚的陽光代替。修養又一次受到人們重視,被人們提起,世間將煥發昔日安詳、和平的光芒。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道出了修養二字的深刻;“高山仰止,景行景止”,古人的話詮釋了人心中修養的尺度;“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劉備的告誡更啟示着人們要從點滴做起,提高修養。

  修養是你在別人失意時一句體貼的話語,是別人幫助你時一句簡單的道謝,甚至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體現一個人的修養。

  溪水潺潺地歡唱為寂靜的山間增加了活力,群星的閃爍展示了夜空的美麗,海燕的搏擊更為大海增添了生命的力度。修養呢?

  修養如一陣春風,吹散了人們臉上的烏雲,綻開歡樂的笑顏;

  修養如一盞明燈,讓人們在黑暗中不致於迷失自己,堅守着人生的方向;

  修養如一段階梯,指引着人們向著真、善、美的目標不斷邁步、前進。

  讓我們背起智慧的行囊,駕起修養的風帆,向更高更遠處,起航前行。

您正在瀏覽: 勿忘修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