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修養 標籤:修養作文

  世界上最令人敬仰的,一是頭頂燦爛的星空,另一個則是我們內心的道德準則——早已隨歲月之流遠去而又永恆在歷史星空閃爍的前人康德如是說。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江水奔流,帶走幾多冬夏春秋;大江東去,帶不去的是那些偉人,光照千秋。

  “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司馬遷忍受着“最下極矣”的腐刑,毅然、決然地選擇“苟生”。那時的他,需要何等的修養、怎樣的氣度,方能完成那一本沉重的大書——《史記》呢?然而,他的修養戰勝了嘲諷、鄙視。戰勝了他人亦超越了自己,“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巨着終於完成。因此,“忍耐”這樣一種修養便在後人心中多了幾分沉重。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聽到此語,什麼人的心靈能不震撼,什麼樣的人士能不肅然起敬?幾經利誘、幾經威脅幾經折磨,住進陰濕地牢的文天祥,在“忠”與“奸”的面前未曾有過絲毫的動搖,因此“忠誠”這樣一種簡單而又艱難的修養,在後人的心中多了幾分重量。

  “忍耐”、“忠誠”、“堅強”而又“不屈”,只有高尚的人才擁有這樣的品質。誰又能說這些品質不是源於內心極高的修養?

  “英雄,不是因為武力而稱雄的人,而是因為心靈而偉大的人。”羅曼·羅蘭的這個定義,我由衷地讚賞。

  喜歡諸葛亮,不僅是因他的神機妙算,而且因其“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的品德修養。我想,他之所以會觀天象,會用風勢,會未出茅廬而知天下,多半是來自他極高的修養吧!

  我們現在極倡素質教育,而社會上有些人缺乏的正是一種修養的基本素質。古之成大事者,無一不是德才兼備之人,而古往今來,誰又能以小肚雞腸、犯奸作亂之心去成就一番人人讚譽的事業呢?

  你是否和我一樣,在為做一個真正英雄而奮鬥着,那麼讓我們一起去修身養性吧!

  先有修養,后成大業,再做英雄!

您正在瀏覽: 修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