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拾起遺失的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遺失的世界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躲藏的塵埃下的夢,在彼岸沉澱,追不上掌上的腳步,一切變得黑白,祭奠那消逝了的一切…… ——題記

  古典的海

  踱步在寬敞的大街,人海中隨隨便便就能看見手機的身影。掌上那一方小小的盒子,包含着幾乎整個世界。

  “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凄然。 故鄉今夜思千里,愁鬢明朝又一年。”每每吟起這首詩,腦海中總會浮現詩人高適一人在除夕一人在客棧中孤苦哀愁。現今的人無法體會這種感受,因為即便是隔再遠,手中的手機總會將家人的聲音,甚至樣貌傳送到眼前。

  手機,呵。多神奇的東西,在它面前,許多的不可能成為了可能。“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望着天邊的大雁,怎知如今的一個短信便能滿足他的一個奢望;“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只能對酒當歌,殊不知一小小的手機放出的動聽音樂,便比這明月來的動人;“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趙師秀一定想不到,現一通電話就能解決他這麻煩。

  現實的川

  白色的雲間鑲着淡淡的藍,我看見一留着長發的女孩,身上背着時尚的書包,長長的耳機線順着耳際垂到口袋旁。精緻的手機被捧在手上,與身旁的耳機線恰到其處地連成一道美麗的弧線。我在猜想她手機里放的是什麼音樂,纖細的手指又是在把玩着什麼。一個轉身,她消失在了熙攘的人群中。

  我的眼沒有追及,回想起曾經的事……

  那時,也愛上了手機。上課,思緒隨着窗外的雲翩飛。指尖不住的敲打着桌面,想着最近網上的新歌,想着還差一點就能升級的遊戲,想着上了QQ要和好友說些什麼,想着微博上有沒有好玩的事發生,想着貼吧,想着微信,想着郵箱,想着空間,想着網上的種種種種。

  下課的鈴喚回了我的思緒。不容反應,教室里的人一鬨而散。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兜里的手機,心中一陣激動,抖動的手差點使它從手中滑落。但是,不會滑落,我怎麼可能捨得讓它滑落?

  夜,拉上了枝頭,當10086的短信提醒我手機沒話費時,我終於想到了那個人。走出房間尋找,發現廁所的燈還在亮着,我推開半掩的們,看見一弓着的身影,是母親。這麼晚了,她還在洗衣。燈投在她身上,拉長了她的影。我發現她的腰更彎了,似乎有什麼在壓這她,她只能沉下去,沉下去。多久沒有好好學習了?多久沒有與她談心了?冰冷的液體滑落,在手機的漂亮外殼上濺起一道淡圈……

  深刻的悟

  我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智慧,幾十年的科技長河,他們一步步更迭自己的腳印,或深或淺。在歲月的洗禮中,他們一步步的成長,帶動着我們前行的腳步,擴大着掌上的世界。那古人萬萬沒料到,如今的世界與那是的迥異。但若當初便有這發達的科技,我想,這漫漫詩詞文化,便不會再如此深厚。

  在我們的雙眼緊盯着掌上的世界的同時,又忽略了多少的現實?我們在慶幸自己有機會享有如此多便利,何曾意識到那永恆的失去?

  我被吞噬在人群,迷惘的轉頭,喧囂的塵世。我看見了戴着眼鏡的小男孩,看見了輕咳的青年,看到了天邊一層抹不去的黑。一切的一切沉澱,在荏苒的光陰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掌上的世界固然精彩,但請你抬起頭來,望望這被遺忘的現實吧!

您正在瀏覽: 拾起遺失的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遺失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