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紀念館中,拾起遺落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館中,拾起遺落的記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周保中將軍的紀念館前,我想到了祖國近代遭受的苦難記憶。作為中華民族的下一代,我無法忘卻這段黑暗血腥的歷史,更無法忘記無數為了革命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們。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有很多人對烈士們抱有輕視或甚至嗤之以鼻的態度,他們難道就未曾想過,如果自己處於那段黑暗時期會如何,在賣國求榮和拋頭顱灑熱血中怎樣作出抉擇? 

  周保中紀念館很小,我們參觀的時間也極其短暫,但那短短的幾十分鐘內卻令我領會到了人生幾乎未觸及到的震撼。走進大門,眼前出現了濃密的樹蔭,整齊的樹木,莊嚴肅穆的建築,高聳入雲的周寶忠塑像…… 這是為偉大的革命先烈的長眠而準備的嗎?    

  如畫的景色引導我們繼續向前方走去。 

尋階而上,一座樸實的白族民居紀念館出現在眼前,沉重的老式防盜門,橫貫柵欄的爬山虎,使這裡變的十分神秘,年邁的管理員推開防盜門,紀念館空無一人,只有我們匆匆進入的腳步聲。 

凝視這一張張布滿歷史印記的照片,隔着玻璃窗看將軍的四大銅洋,馬鐙,手榴彈,衣物,氣息在玻璃上匆匆凝固,又匆匆消失,回首我國曾經的滄桑榮辱,它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對往昔崢嶸歲月的追憶與懷想,還有我們對人生價值的深刻思索和感悟:我們尊重生命,更敬仰這些為革命理想和人民大業甘願獻出寶貴生命的人;我們珍愛和平,更熱愛這位為社會和平、世界和諧始終堅持不懈努力的人。 

漸漸的,我遠離家人,找到了不起眼角落裡的一幅掛在牆上的故事說明畫,我似乎拾到了某個遺落的記憶,伴着紀念館里有些沉重發霉的味道,我輕聲讀了起來:“懷念永遠不會停止:周保中將軍抗戰故事,1932年10月中旬的一天,周保中率軍攻打寧安縣城,守城日寇負隅頑抗,戰士們久攻不克。周保中當機立斷,組織了一支敢死隊,並身先士卒,奮勇衝殺,終於破城而入。剛剛攻進城內,他回頭高呼後援部隊,正欲繼續乘勝前進,卻因小腿中彈倒了下去,但他又馬上站起來,振臂高呼:“沖啊!同志們快快衝啊!”在他的鼓舞下,戰士們似下山猛虎,直殺得日寇丟刀棄槍,狼狽敗退。此時,他仍然不顧腿上的傷痛,依舊指揮若定,眼看著殘敵被打得所剩無幾,繳槍投降,他才含笑倒卧在地上。看着一個個字眼,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動起來,我的心酸酸的,我第一次被這種情景感動。

家人的催促,使我不得不離開紀念館,懷着對周保中的懷念,我們又走到這幅畫前,對着畫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滿懷敬意地離開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知怎的,面對那些對烈士們抱有輕視或甚至嗤之以鼻的態度的人,我不再氣惱,我會驕傲的對他說:“不,你錯了,連將軍都能衝鋒陷陣,難道其他革命者不是嗎?” 

  下關一小 100班 張曼平 

  指導教師 張曉琴 

2012-4-9

您正在瀏覽: 紀念館中,拾起遺落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館中,拾起遺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