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風初起的日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初起的日子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立秋,秋風四起。忽然間想起從前作文里常常會出現的場景,滿街的梧桐樹,秋風吹來陣陣落葉飄下,把整條街被梧桐葉覆蓋。對秋雨的印象沒有多深,更多的是秋風四起的日子裡悠閑自在,南方的秋天特別美,特別動人,就像一個姑娘。

  在空曠的草地上隨着秋風放風箏,看着越來越高的風箏飛翔天空,手中的線越來越短,一不小心就會斷線,藍天白雲下的風箏像一隻靈動的蝴蝶。在桌面上的小盆栽,沒有曬過太陽,也沒有隨着秋風搖曳,它整日生活在空調的環境里,一年四季如春。偶爾聽見樓下吵吵鬧鬧的聲音,是在加油打氣的聲音,他們鼓足幹勁開始新的一天。

  詩中有許多關於對秋的描寫,一股悲春傷秋的意境耐人尋味。偶爾的一場雨會連下幾天,雨水打濕了鞋,一點也不愜意,若是在江南雨中怕是會有另一種感覺,只是雨水濺起的水珠擾亂了匆匆行走的腳步,一雙白鞋儼然成了濕鞋。秋雨帶來的另一番風景是街上各色各樣的雨傘,點綴着秋天,沒有閒情逸緻站在窗戶前看着雨打窗前,若是此刻允許,走進雨中玩水嬉鬧就像從前的無憂無慮。

  濕了的鞋會幹,雨過會天晴,黑暗蓋住了天空,靜待黎明,在每一個秋風初起的日子裡,在溫柔暗涌的日子裡,不在夢裡遇見秋風,在秋風初起的日子裡新的風景將會到來。

您正在瀏覽: 秋風初起的日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初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