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茶的邂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的邂逅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連忙跑了過去,原來爸爸又在喝茶了,“這是什麼茶?給我來一杯!”我渴極了,端起茶來喝個精光。“啊!真苦!”我大叫道。很快,我意外發覺自己不渴了,這是平時很多飲料所不能及的。

  於是,我被賦予神奇的茶深深吸引。常常學着爸爸的樣子,像個小大人似的,開始做起品茶的業餘功課。不久就上癮了,這個是普洱茶,那個是紅茶,還有那些是綠茶。在茶庫里我都分得一清二楚,其中的普洱我情有獨鍾。“爸爸,給我泡一杯普洱茶。”在看書的時候,我喜歡一邊喝一邊體會書中的意境,記得有一個周末,我正在讀島田洋七寫的書——《佐賀的超級阿嬤》,我越喝越起勁,從佐賀經歷的一些故事中學會了生活經驗。慢慢地品,慢慢地回味。普洱茶雖然有點兒苦,但卻透着清香,泡好的普洱茶是棕色的,淡棕色中帶着一點點兒紅。可以感受到一種溫暖又寧靜的氛圍。這種感覺真是好!我走進了佐賀的世界入迷了,不知不覺,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杯。一旁的爸爸沒抿嘴笑,我瞪大眼睛好奇地望着他。這時,爸爸意味深長地摸着我的頭說:“品茶,最重要的是品味,茶也有一種文化,喝了一杯就夠了,第二杯再品不就無味了嗎?”是啊,喝茶,其實喝的是一種心境,妙玉曾說過,一杯為品,再杯便成了解渴的蠢物。

  我若有所悟,但實在太喜歡喝茶了,去補習班上課時,我喜歡帶一杯喝,紅茶的味道比任何飲料都要好喝,而且不會咳嗽,對身體有好處。而綠茶,我只是欣賞。沸水中如針的茶葉上下沉浮,又飛速下旋。浸潤着久辭枝頭的渴意,在滾燙的水中綻放了綠的色彩。猶如一群青春的少年,盡情舞蹈。我把鼻尖湊近杯沿一聞,一股清新溢滿鼻腔。我拿着杯子,閉上眼睛,陶醉其中。茶香如一注暖流悠悠地從我的心頭滑過,味道醇厚,茶香四溢。

  說起我的課外生活,那可真的不能不提品茶了。在品茶,喝茶,觀茶中,我感悟了很多很多……

  茶,先苦后甜,有人說,人生的幸福如茶,當我的學習取得成績時,就如一杯剛沖好的濃釅的茶,翻滾着、蒸騰着,是那麼的耀眼、那麼的誘人,遠遠地就能感受到他那份熱情和不平凡,讓人羨慕、讓人垂涎;有人說,人生的苦難如茶,當我的學習遇到困難時,就如品一杯剛沖好的釅茶,那苦苦的、澀澀的感覺,讓我們蹙眉。學會了和苦茶的我不會因其苦而放下杯,會大口地喝下去。

您正在瀏覽: 茶的邂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