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中的邂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邂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中的邂逅 

  廣東省深圳市黃埔小學六(4)班 梁文俊 

  書,猶如情人。在半夜昏暗的燈光下,我曾許多次與書中的一些人或事邂逅。 

  ——題記 

  記得小時候,我最初迷上了《兒童文學》,單純的只是喜歡故事中的情節。心,被書中跌宕起伏的情節牽動着,波瀾起伏。有時,我會捂着嘴巴在床上打滾;有時,淚水會濕透床單——因感動,抑或是憤怒……每天晚上,當我完成家庭作業時,便立刻翻開《兒童文學》,繼續之前的情節。時間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悄悄溜走。轉眼間,睡覺的時間又到了。每每這時,媽媽會走過來提醒我注意時間。雖然嘴上爽快地說“好好好”,但思緒卻拉不回。於是,就在媽媽轉身離開的那一瞬間,立刻關上房間的門,用被子蓋住身體和一盞燈……無數個夜晚,書和檯燈伴我入睡。 

  現在長大了,我已從一個懵懂的小孩成長為一個俊俏的少年。不像小時候那麼迷戀故事情節,開始喜歡一些哲學故事。哲學使我成為一個理智的人,使我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宋代有一位叫劉彝的人,他說過一句話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它讓我明白:書又如人生旅途中的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更像黑夜裡的燈塔,使我們不迷失前行的方向。書,讓我們走得更遠,更踏實,更有意義!人若不讀書,一生如長夜,長夜漫漫,什麼也看不見…… 

  無數次,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在書中邂逅古今中外的大師名人,不知在何時才能再和他們相遇……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邂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