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放棄抑或堅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抑或堅持?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放棄抑或堅持? 

  高三4班 

  侯會娟 

  雨燕放棄了溫暖的巢穴,而最終學會了飛翔;蒼鷹堅持了自己的信念,卻最終飛上了蒼穹。 

  蟬因放棄了那身堅實的軀殼,才長出了輕盈的雙翅;貝殼堅持了砂子的痛苦,才孕育出了傾國傾城的晶瑩光澤。 

  梅花因放棄了春天的陽光燦爛,才成就了傲立枝頭、香飄萬里的英姿;胡楊因堅持了自己的崗位,才創造了“死後三年不倒,倒了百年不腐”的神話。 

  放棄抑或堅持?我開始疑惑。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一位悠然的雅士,在梅子黃時淅淅瀝瀝的夜雨中,靜聽蛙聲一片,撫弄棋子,在跳動的燭光中靜候友人的對弈。他放棄了功名利祿,升官發財,卻因此成就了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名字於滔滔長水中經久不衰。 

  放棄,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一位高貴的文人,在秋高氣爽的季節,在南山下,悠然自得的采着菊花,於抬頭的剎那間望見了菊花,那美妙之景便輝映於他的詩文。他本是一名官員,因堅守高尚的節操,而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最終選擇了歸隱於山林,但他的詩作也從此開始大放光彩。 

  有時候,努力堅持下去也會成功。 

  我不禁又一次疑惑起來,我到底該如何選擇? 

  “其志潔,故其稱物芳;其行廉,故死而不容。”一代詩人、政治家屈原,為我解讀了心中的疑惑。為了楚國百姓,為了楚國的未來,他一次次的向君主進諫。為此,他一次又一次被流放。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己的信念,他放棄了自己的生命,但他最終卻贏得整個民族的敬仰,端午節更是他曾經存在的象徵。 

  噢,我明白了,有時候,你放棄了一個選擇,其實你也因此堅持了你的另一個選擇;有時候,你堅持了你的一個夢想,與此同時,你也必須放棄你的另一個選擇;但更多的時候,放棄或堅持就如同一支梢頭的並蒂花,缺誰都不行。 

  語言放棄了溫暖舒適的巢穴,而選擇了堅持自己學飛的信念;蒼鷹堅持自己飛翔的信念,而放棄了安逸的生活。 

  蟬放棄了那身堅硬的軀殼,而選擇了輕盈的雙翅;貝殼堅持了砂子的磨礪,卻放棄了閑適的生活。 

  梅花放棄了春天的陽光燦爛,而選擇了堅持自己的節操;胡楊堅持了自己的崗位,而放棄了花香四溢的生活環境。 

  堅持就是放棄,放棄即為堅持!

您正在瀏覽: 放棄抑或堅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抑或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