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新年新氣象——高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新氣象——高考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又是新年到,虛長了一歲的同時,又離高考更近了一步,而我,應當以怎樣的狀態來迎接新年,還有高考呢?

  淡然處之。千難萬險不過一個穩字。要知道,磨刀不誤砍柴功,對於成績,不應該急功近利,而應該細心琢磨,小心謹慎。一步一步來,踏實地打好每一步的基礎方為上。即便偶爾遇上麻煩,不必心焦,但凡困難,總會有解決的辦法。

  安之若素。高考於學子們來說,算得上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關卡,為此不僅僅是學生們,還有父母,老師,全部都重視萬分。導致學生們壓力倍增,緊張感蔓延。新的一年到了,除了對新年來臨的喜慶,還有對高考的惶恐不安,哪怕心裡安慰過自己無數次,終究,該來的還是就要來了。但是,一味的緊張激動是沒有用的,緊張之餘,還是應當沉澱下來。

  穩若磐石。壓力大山襲來,不必驚慌失措,更重要的是,冷靜,總結好過去一個學期以來的所有科目的複習,在原有基礎上查缺補漏,穩紮穩打,並糾錯存新,從而更進一步。在每一次的小測驗,甚至大統考中發現了許多錯誤,不必太難過,只有你及時找到錯誤,然後改正過來,你就會進步很多。有時候,錯誤的出現反而更好,平時錯的越多,意味着高考將會錯的更少。因此,拿出原來的試卷習題,逐一找出錯誤,對應相關的知識點,對症下藥,集成一個錯題集攻略。

  長了一歲的同時,不妨帶上一顆更加沉靜的心,在高考的路上大步邁進。新的一年到來,高考,我也來了!

您正在瀏覽: 新年新氣象——高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新氣象——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