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人與前途的宣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與前途的宣告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劍之所指,心之所向。

  -------------題記

  每逢畢業季,也許很多人都會因為今後要做什麼而感到迷茫。尤其是讀完人生中最後一年書人們,更是會感到些許焦慮和對前途的茫茫的無奈,正如流浪歌中那個可憐的流浪漢口中的那句:前途茫茫,不知明天何妨。心中不免又添一絲感傷。

  其實,身處這段時期的0人們不必為此迷惘,大膽的跟隨內心深處的最初的衝動,這種衝動不正是你曉得時候所希望的嗎?在那個時候,你不是可以很勇敢的說出來自己長大后想要做什麼工作嗎,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師,救死扶傷的醫生,還是名聲遠揚的商賈,亦或者是保家衛國的戰士,如此種種,不都是一個又一個的以後嗎?所以,不必要為以後該怎麼辦而感到迷茫,骨氣勇氣走下去,不要去顧忌今後會怎麼樣,沒有一個人可以預知未來,也沒有人能永遠的保護你,一切都只有你自己,只有自己,才是最基本的主體。然而,你可能會問,那麼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句名言: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呢?

  朋友,在你的一生中會幫助你很多,但是他們不可能一直都陪你走下去,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天地,友情在某些時候也會限制他們的發展,所以,請你不要把朋友的幫忙看成理所因當,畢竟他們也沒有要幫助你的義務和職責。講到這,你是不是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認為自己的父母對你做的一切才是理所因當的呢?那麼你就錯了,父母對我們的幫助雖然是無私的,也是這世界一種難得可貴的一種感情,他們對你一味的付出而不求回報,只是希望你可以幸福生長,為此,他們付出了一生,一輩子含辛茹苦的拉扯你長大,然而你呢?現階段可能還只是一味接受着父母的付出,並不能幫助他們做點什麼。在接受的時候你可能會想:我現在還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沒辦法為他們做什麼。這種嬌生慣養的生活已經把你的思想佔滿了。試想想,在平困山區的孩子們,哪一個不是年紀很小的時候便能夠獨立自主的“持家”,雖然你可能會比較看不起他們,認為他們沒有錢。但是,你怎麼不想想你自己,難道你們家的錢便是天上掉下來的嗎,也許在場的各位家裡的父母曉得時候便是在農村長大的,打小便出來工作,為你打下一片江山,那麼你又怎麼能夠心安理得的接受這些無私的幫助呢?

  所以,儘可能的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懂得感恩。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個全新的自己,這在你以後即將踏出社會是一種基礎,也是一種能力的表現。所以,做好自己,在迷茫的時候跟隨自己的內心走,即使失敗也無悔。

您正在瀏覽: 做人與前途的宣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與前途的宣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