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祝你那可愛的前途一片光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你那可愛的前途一片光明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祝你那可愛的前途一片光明 

剛考完期中考試的我回到家,放下僅包含了一個鉛筆盒的書包,整個人軟軟的趴在了堅實的木椅上,冰冷的質感和因為緊張而全身發燙的身體形成了灰色的一層隔膜,整個人毫無生氣。這時候,媽媽走過來,她告訴我,你報了職高。 

乍聽到這消息,我混沌的大腦彷彿被海嘯卷席一般,瞬間只剩下空白。職高生,在我印象中就是那些在五顏六色的頭髮,說著亂七八糟的髒話假裝成熟的低素質人。我承認,我的想法有點片面,可是你,是那麼一個單純善良的孩子,到了那種地方……我不敢想象最後你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還是可悲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事實告訴我們,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後者。 

在我印象中,你總是那麼容忍。似乎從幼兒園開始,你總是被人欺負。因為在許多人的思維中,成績差的同學就活該被人鄙視,被人欺負那是理所當然的。瘦高的你總是默默的忍受着這一切,溫潤的眼睛里沒有一絲波瀾。作為姐姐的我,根本猜不透你幼小的腦袋裡想的是什麼。你那麼強大,有時候,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履行做一個姐姐的職責,不知道該如何去保護你,愛護你。 

天才等於99%的努力和1%的運氣。對於你,這句話完全沒有科學道理。偌大的教室你總是坐在最後一排。放學回家,別的孩子都翹首盼着爸爸媽媽時,你卻總是在埋着頭在做題目。我平時不怎麼努力學習,卻考上了重高,人家說我有慧根。你呢,那麼多的努力卻找不到露水,萌發不了根芽。為什麼會這樣? 

不知不覺,我的眼睛中浮現氤氳了。在你初三下半學期開學前夕,就聽過你無奈的感慨,我微笑着對你說,你能行,你會考上高中的。最後,你順從了父母的意見,選擇了職高。 

其實職高也還好,可以提早進入社會,適應社會,如果他讀了高中,也許會比你現在的樣子更加狼狽。媽媽看着我失神的樣子喃喃自語。我知道,這是說給我聽的。我咬緊嘴唇,跑到了雨後的陽台上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奪眶而出的眼淚像是洪水般洶湧而來。終究還是放棄了。 

我親愛的弟弟,或許進職高,是另一條正確的捷徑。它會帶着你看清是是非非。報紙上刊登過不少職高學生頗有成就的文章。我希望不久以後,那幾幅黑白畫中也會有你消瘦單薄的身影。 

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不住的對自己說。如果進去了,希望那是一條星光大道。 

搖搖欲墜的獨木橋上,祝你可愛的前途一片光明。你背後,永遠有一個捂着嘴偷偷心疼你的姐姐,有一個可以借你肩膀的姐姐。

您正在瀏覽: 祝你那可愛的前途一片光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你那可愛的前途一片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