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無信而不立。”誠哉斯言,誠信在人際交往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曾看過一句話,“誠信是力量的一種象徵。”我則認為,誠信是每個人在社會中立足不可缺少的美好品德。誠信究竟是什麼呢?誠信是立足社會的根本。

  誠信是蘭花,高潔地盛開在人們的心田,法國作家儒貝爾說:“如果你貧窮,你就用你自己的美德來展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誠信比金錢更為可貴。一句“人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彰顯出鄭天祥德行的崇高。“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基本原則,當價值萬元的貨物找不到失主時,“棒棒哥”並沒有將其據為己有,而是竭盡全力地尋找失主。即使生活貧困,但仍堅持他的誠信之舉。不僅感動了失主,也感動了你我,因此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誠信讓我們駛向更遠的未來。

  誠信是一杯咖啡,氤氳了人們的心田。老酸奶和膠囊使用工業明膠的事件曝光后,各企業遭到了人們的指責,最後被迫倒閉。這些企業追求成功,渴望財富,為此不擇手段,因此出現了如此多的食品問題,讓百姓對其生活有所擔心。然而,“老乾媽”陶碧華不論是在創業階段還是在如今成功階段,秉持着一份做人應有的誠信,本本分分的做事,給人們送去了一份安心。因此,誠信是本分做事的職業道德,是誠信讓企業走上成功之道。

  誠信是一首歌,唱響在世界上空。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小時候誤砍了父親心愛的櫻桃樹,當父親提及此事時,他沒有逃避,而是向父親承認了。由此可見,華盛頓從小胸中便有一顆誠信的心。誠信陪伴着他的一生,並在他的總統生涯得以深入人心。因此,誠信是立國之本,是誠信讓人民對總統更為愛戴。

  誠信是蘭花,高潔盛開,繼承着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誠信是一杯咖啡,苦中品樂,帶領企業邁向成功之道;誠信是歌,婉轉動聽,陪伴我們度過一生。讓我們與誠信攜手同行,走向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