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如何把握好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如何把握好時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流水,匆匆一去不回頭;又像是握在手裡的沙,越是用力,溜得越快;可是又有人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擠擠總會有的。”也有人曾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公平,除了時間。不論你是貧窮還是富有,健康或是疾病,給你的時間都是一樣的。”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人生軌跡就是幼年、少年、青年……老年。世人對時間的定義眾說紛紜,那麼,我們到底該如何把握它呢?

  莊子有云:“人生天地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是啊,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一如你我,轉身回顧,恍恍惚惚間竟已走過了那麼漫長的歲月,而觀自己的手上,卻並沒有留下什麼。一種遺憾、歉疚的情緒湧上心頭,那裡面飽含了自己求而不得的鬱郁,辜負了父母殷切期望的自責,夢想尚未實現的恐慌……我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要做的事情又太多,也許,不應該沉溺於過去的不完美自責不已,放棄對未來的幻想沾沾自喜,而是應該:不悔恨,不妄想,只活在此時此刻。

  明朝詩人文嘉有詩曰:“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看到這首詩,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少時常掛在嘴邊的童謠:“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所以老師常教導我們“今日事,今日畢”。但是,說出來的話倒是輕飄飄的,執行起來卻是重若千斤。在浩瀚的時間長河裡,能夠堅持的日子不過一小段而已,那又有什麼用呢。如今韶華不復,彼年大家都已羽豐翅硬,能夠獨當一面,是時候約束自己,成就自己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與其將時間花在想入非非或懷念過去,不如整頓裝束,踏踏實實地做好眼下看得見的事情,為明天厚積薄發,讓未來不再有遺憾。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閑離別最銷魂,酒筵歌席莫辭頻。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好一句

  “不如憐取眼前人”,我們都應該珍惜當下,活在當下,這才是最好的把握時間。

您正在瀏覽: 談如何把握好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如何把握好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