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期待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待成長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我們每個人的願望。尤其是現在的我們十八九歲的年青一代,正是指點江山,激揚文字,風華正茂的年齡,人人都期待成長成材,一展胸中報負。

  人類社會的發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小康社會的建設要由一代一代的人材來完成,我們都是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幸福一代,我們現在已經在享受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來成果,因此,我們也有責任把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繼承下來,傳承下去,我們不能只做吃桃人,不幹種樹事。長輩打下的江山要我們守,他們創立的社會主義道路需要我們世世代代走下去,這是我們這一代青年的社會責任和歷史責任。

  時代在發展,中國也在發展,今日的中國已然不是十九世紀那種任人宰割的中國,也不是二十世紀初貧窮落後的中國,我們已發展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一個初步強大的社會主義中國。但是,人類的競爭是永無止境的,落後就要挨打的真理依然是真理,西方經濟大國依然對我們心存戒備,在政治上擠壓我們、經濟上不斷挑起磨擦、技術對我們嚴格封鎖,當我們的長輩年老退出歷史舞台時,誰來接班?誰來挑起保衛祖國、建設祖國的重任呢?我們!只有我們成長起來的新一代中國青年。我們怎樣才能肩負起這一重任?成長,成材,勤奮學習,勇於實踐,盡心竭力的掌握各類科學知識,才能不負時代的要求。

  人生在世,總要在世上留下我們的業績,樹立自己的形象,我們不管人們怎麼稱我們是富二代也好、官二代也好、留守的一代也好,但是,我們自己沒有楚河漢界的鴻溝之分,一個學校,一個班級,貧富家庭出身的同學同樣可以成為好朋友,好同學。一個“我爸是李剛”的個別青年不能代表“官二代”“富二代”都是高衙內和花花太歲。在汶川大地震,玉樹地震抗震救災中,不少富家同學都慷慨解囊為災區捐款,表現了他們的同情心和助人為樂的情操,莨莠不齊是歷代人都有的現象,抗日戰爭時期出了一些漢奸,就可以抹殺全國人民的抗日精神嗎?同理,現代我們青年一代中出了個別人有不良甚至違法犯罪行為,成年人大可不必驚詫不已,好象我們這一代真就沒希望了。我們知道,我們個人來說也只有勤奮學習,在競爭中成長,在成長中成材,才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最好前途。我們會努力的,長輩的成就只能代表他們奮鬥目標實現了,財富可以繼承,知識不能繼承,我們只有走好我們自己的路。創我們自己大業,才能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期待成材是我們青年一代的共同願望,祖國已為我們每個人的成長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我們現在的一切學習生活條件要比祖輩和父輩好的多了,這是祖國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我們要充分利用這有利的學習條件,全面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把自己的成長成材看成是祖國的發展強大對自己的要求,以天下為己任,那樣,我們無論再苦、再累,也會以苦為樂、以苦為甜,儘快使自己成長成材,以不辜負前輩的期望,因為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

您正在瀏覽: 期待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待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