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後”的消費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的消費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平時上學的時候,我穿的衣服大多是校服和運動裝,很隨意,覺得既舒服又很方便。

  都說女孩很愛美很愛打扮,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我想,我就是那典型的懶女人吧。

  每次放假在家,只要不出門,我就會穿着睡衣穿梭在房間和客廳里。如果天氣冷,也是把以前穿過的舊外套披一下,只要能保暖就行,還真不曾去介意過自己的衣着是否時尚。

  一天,我的大表姐來我家竄門。

  大表姐的年紀和我相差比較大,加上進入婚姻生育小孩較早,所以她的女兒的年紀比我小不了多少。

  大表姐穿着一件深淺的毛呢外套配着一條緊身的牛仔褲,修長的身材被這身打扮襯的很得體。

  大表姐和我媽媽閑聊了半天,看到一旁正在玩電腦的我,不由地有些詫異。

  “小豆,你在家都是這麼穿衣服呀?這衣服都哪年流行的呀,像這你年齡的小女孩不是都穿的花紅柳綠,打扮時尚的行!”

  聽到大表姐這麼說,我正想回,媽媽先回道,“是呀,這孩子,從小就不愛逛街買衣服,簡直不像個女孩子,就身上這外套,也是前兩年的呢!”

  “不是吧,小豆,我女兒現在都會買衣服了,瞧,我身上這衣服還是她給我挑的呢,小豆,你這可不行,女孩買衣服也要有眼光,不能天天把自己打扮成這樣。”大表姐繼續勸我道。

  “嘻嘻,我在家就隨穿隨便點,舒服就行呀,而且這衣服還很合身,沒破沒褪色,現在的小孩衣服都多的,又不要別人的舊衣服,總不能放家裡壓箱底呀!”

  對於我這個年紀有這些“陳舊”的“古董”思想,大表姐顯然是有點不能接受,不過也不好再說什麼。

  事後,我自己也想了想,的確,現在滿大街和自己同齡女孩,都已經是韓版毛呢大衣,修身小腳褲,像自己這樣天天套在運動服,大棉襖里的女生還真的不多了。

  很早就聽過“愛的俏,凍的叫”這句俗語,對於天生怕冷的我來說,這簡直不可思議。

  時代在進步,消費觀在轉變,我知道如果我一直只是套在這樣“隨意,舒適”的衣服里,走進去,就會被人當成土包子式的人物,可是想想自己衣櫃里那些半新不舊的衣服,想想父母爺爺輩以前貧窮的時候,有衣服穿就是一種幸福,我深深地感慨如今人們的物質享受的變化。

  不管怎麼說,我也得給自己配置幾套可以出去當門面的“潮流”服飾,至於那些半新不舊的衣服,在家裡還是應該穿穿。不怕浪費,就怕物未盡其用。

  哎,我這”落後“的消費觀!

您正在瀏覽: “落後”的消費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的消費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