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姐姐 寫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姐姐 寫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個姐姐她長了一副瓜子臉,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就是鼻子有點塌,她剪了個短頭髮看上去很精神。她的學習可好了,差不多每年都能評三好生。媽媽老是拿她跟我比,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雖然她的成績很好,但是她也有缺點就是愛玩電腦遊戲。有一次星期天大媽要加班,等她一出門,裝睡的姐姐馬上起床,臉也不洗,牙也不刷就跑到書房裡去玩電腦遊戲了,連外婆叫她吃飯,我叫她陪我玩,她都裝作沒聽到理也不理我們。一直等到大媽回家把她臭罵了一頓,她才不情願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去做作業。

  我想對姐姐說,“你雖然學習成績很好,但你也要把愛玩電腦遊戲的壞習慣改一改了,這樣我會更加佩服你了。

  寧波市愛菊藝術學校401一年級:閆?

  點評:文章寫得不錯,很有教育意義,看的出閆?雖然學習成績不是很突出,但是卻是一名懂事的好孩子。我相信你能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做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

  文章結構上,通過事件寫出了姐姐的習慣。第一段,能用簡練的語言描述出姐姐的外貌,對於一年級的閆?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閆?卻描述的很到位,可以看出孩子平時很善於觀察。第二段,通過事件來反映出姐姐的一些性格和習慣,通過第二段老師可以看出你是一名很善於表達的孩子,敘事很完整也很到位,通過事件的敘述基本寫出了姐姐的習慣。第三段,是你的亮點段,是你通過這件事而得到的深刻啟示,是文章主題的升華。

  總點評:閆?語言功底很強,同時閆?能夠透過現象看到事物的本質,這對於一年級的孩子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希望你能寫出更好的作文。

  點評教師:索宇加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姐姐 寫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姐姐 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