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慢一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一些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慢一些 標籤: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所謂的學子就是在明天的曙光里打破兒時的歡樂,然後頂着眼鏡在書堆里憧憬明天的人。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積極的樂觀主義者,而面對自己這樣的說辭,我只想告訴明天我喜歡兒時記憶中的那條河。

  夢想有很多,但分得清的往往只有那麼幾種職業,有些許迷惘,有些許不切實際,偉大的往往是實現不了的,渺小的卻又是不足以溫飽的,這個沾滿污漬的窗戶擦起來總是有些不明朗,我知道那是心在作怪,太過透明而容不下一點點的渣滓。於是乎,一切變成了渴望,一切變成了憧憬,而且總是認為這才是上進心的表現,是不枉人間走一遭的紀念。

  渴望上學,於是我把兒時封印在灰塵里讓它安靜的等待成功的我去翻閱;

  渴望愛情,於是我把青澀丟失在無人的荒野,看着它落寞的離開,嘴角依舊泛着冷冷的笑;

  渴望長大,於是我把僅余的一點天真和幼稚丟在那不屬於的羅布泊,依舊打印上可笑的字樣;

  實現了一切,我卻又開始了拒絕,也許會有人覺得我是羅嗦,但它是每個成長中人得必修課,那便是倒退抑或是原地踏步到永遠。

  人不用去追趕上帝的步伐,用那麼焦急的心態,所有的一切皆來自於父母和自己,你,不必對老天負什麼責任。

  適時候放開一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至理名言,如若有人鄙夷,你便報以辯論的微笑一爭高低。

  做這些,只是為了歇那麼一會兒,讓靈魂走上泉路的腳步慢那麼一些。

  我們可以看到,清晰的看到,父母額際的白髮又多了那麼多根,那是在向我們宣告:他們老了,而每天早晨天不亮的忙碌,那又是在告訴我們,他們依舊不服老,一輩子的操勞,一生的辛苦,有時候卻會幼稚的說一句:為何你們不再小些”那樣便好,於是,我從這裡也看到,原來,父母也體會到渴望的後悔。

  這不是社會的說辭,也不是GDP的生產總值,這只是自己,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偷懶,一點小小的後退,只是讓自己為成長多留下一點美好的瞬間,才不會是每張照片都顯得那麼心情沉重,讓愛多一些,讓成長晚一些,讓天真多一些,讓成熟晚一些,為父母留下一些他們的青春樂章,為自己多留下一個完整的儲存器,現在,其實,我們都老了,需要的返璞歸真已迫在眉睫。

  愛情的過早成熟變成了婚姻的承載物,浪漫固然美好,但那日漸升溫的風景終究會由嶄新的旅遊開發區變成了物質文化遺產,而後,有了啟迪,有了暴力,有了出軌,也有了離婚。

  普天下的人啊,請學會一點拒絕,讓靈魂的腳步慢一些。

  甘肅省酒泉市瓜州一中高三:抑鬱快樂

您正在瀏覽: 慢一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一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