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一些蚊子進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一些蚊子進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的夏天很熱,蚊蟲超多。從遙遠的外地趕回家,我在父母的卧室里鋪了一張涼席,打算像小時候一樣聽着父親的鼾聲入夢。 

  在濃得化不開的親情中,我們聊到深夜。後來,母親說睡覺吧,剩下的話明天再說。使用蒲扇驅趕蚊蟲,放下他們床上的蚊帳。我也倒頭而睡,心裡滿是回到家裡的自由和舒坦。 

  原以為這一覺可以高枕無憂:我的腳邊點了一盤蚊香,不遠處還有一台開着的電風扇。不料,半夜還是被蚊子叮得發癢,半夢半醒之間,臉上”身上被叮咬得受不住。 

  燈忽然亮了。我迷迷糊糊看見母親從床上爬起來,動作很輕地撩開蚊帳,用兩端的帳鉤掛起來,恢復了白天的樣子。 

  正納悶時,聽見父親疲倦而又有些惱怒的聲音問:“你這是幹什麼?” 

  “你沒有聽見蚊子正在咬兒子嗎?”母親壓低聲音,語調里竟有幾分興奮,“我們把帳子打開,分一些蚊子進來,兒子可以少受點罪。” 

  蚊子在那一刻后,彷彿都被母親“迎”進帳中,而我的睡意,也彷彿被溫水泡了一下,打了個激靈。“分一些蚊子進來。”反覆咀嚼這句話,雙目彷彿都因為強光所刺而發疼,不一會,左眼的淚水流到了右眼,右眼的淚砸在了枕頭上,我在心裡叫着“媽媽”. 

  “分一些蚊子進來。”一句平平淡淡的話,卻滿載着夠我受用一生的慈母情。不單是蚊子,一個慈愛的母親隨時準備與兒子分擔風霜,屈辱,挫折和不幸。世界上,一切債務都可以還清,除了我們欠母親的情。

您正在瀏覽: 分一些蚊子進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一些蚊子進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