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十年一品溫如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年一品溫如言》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今日頭條》上因為一首英文歌曲《My Player》的評論中發現小說《十年一品溫如言》的。

  剛開始是覺得《My Player》很是感人的動聽,所以很快地我就看完了同樣令人感動的動漫《機器人瓦力》,以及將《My Player》這首歌循環了一遍又一遍……而小說《十年一品溫如言》我卻一直擱置着,可能因為覺得上課期間,看小說特別費勁吧。

  一直到假期來臨,我在一些FM軟件上瀏覽到《十年一品溫如言》,覺得近來事情不多,也就點開來聽了,然後就發現了每一章的開頭處就是《My Player》的獨白……我聽了前面八章,感覺的確挺有風格的,我就採取閑時看小說以及忙時就聽的兩種方式,在兩天內搞定了它。這期間我竟然有那麼幾次感動到眼圈紅腫起來了,真的是覺得溫衡與言希的愛曲折而動人。並且兩個都是善良的人,不曾想過要去傷害他人的人,卻是要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遺棄、傷害與背叛。當然,最終他們還是經歷了種種困難,最終攜手一生。

  而我最想要說的是溫衡父親去世后的那一年,溫衡與言希在離開彼此的世界后的生活,作者在此的筆鋒一轉,好像是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宛如多姿多彩的顏色被黑白色調代替。尤其是溫衡的生活開始變得好像丟失了靈魂,她不再是呆在言希身邊的阿衡。這正好說明了他們把彼此融進了彼此的生命與生活裡面,一旦少了另一個,就好像左手失去了右手那麼殘忍。然而,作者還是溫和的,給了讀者一個美滿團圓的結局。

  聽說這部小說會被拍成一部電視劇,期待呢。

您正在瀏覽: 讀《十年一品溫如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年一品溫如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