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換個角度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思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段時間,網絡、報紙等各種信息媒介方式瘋狂報道這樣一些現象,說是80后們被現在這樣的一種社會模式綁架着之類的,發人深思,也令人情緒陷入低迷。也許,我覺得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問題。

  首先,篇幅上記錄:只要我們活着,不論是孩提時代,成天被作業包圍着,被父母的殷切期望催促着,被老師的諄諄教導束縛着;亦或是已然成年,卻被歲月推擠着往前,不得不按部就班地去完成一系列世俗所要求的事情;即使是在懵懂無知的時候,飢餓也是無時無刻不在威脅着我們。看我們不管在什麼時候,處於何種境地,總是有各種各樣的要求綁架着我們。

  拿時下熱門的“蝸居”、“蟻族”等這些網絡詞彙來看,它們也並非是空穴來風,而是非常形象生動的描繪了當下一批批大學生畢業后的現狀。他們中絕大多數畢業后留在當地,三三兩兩的邀約、合租在一處廉價、環境十分不好,而且地方狹小的地方,只因沒有工作經驗沒有背景,沒有高薪,夢想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奢侈品,年輕鮮活的生命還未來得及綻放屬於他們的燦爛,就被迫提前進入了凋謝的階段。是誰偷走了他們的花期,是誰綁架了他們的蓬勃生命的希望。

  看到這些,真的很令人難受。但是,這些真是一定屬實嗎?有誰看見了他們麻木的臉,有誰看見了他們獃滯的眼?所以說,這並不一定是真實的情況。年輕一代畢業的學生,在市場上競爭力是相對弱了一些,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不可以努力啊。也許絕大多數中的他們正為了遠方的夢想而辛苦打拚着,忙裡偷閒的時候也不忘了補充精神食糧,啃啃書本什麼的。住在一起的彼此互相鼓勵,共同進步着,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着。他們的狀態讓我想起了汪國真大師的一句話:我不去想是否能夠獲得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他們正在身體力行地寫照着這句話的現實意義。他們朝着心目中的夢想前進着,不懼艱苦的拼搏着,肯定是快樂而充實的。這合該是一股正能量。

  由此可見,有時候,當你選擇換個角度思考問題時,也許會獲得柳暗花明般的新的希望,生命也會由此變得更加晴朗。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思考 暫無評論